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然气供应危机“殃及池鱼”:原油或在半年内每桶再升10美元

2021-09-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尼日利亚国家能源公司(NNPC)总经理Mele Kyari周三(9月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然气市场的供应危机可能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将国际油价每桶推高10美元。

Kyari说,由于能源消费者被迫从天然气转向其他燃料,这“肯定”会冲击原油价格。“如果你说会看到每桶上涨10美元。我认为也不会有很大的偏差。”

布伦特原油周三在75美元上方交易,今年以来该商品已经上涨了约45%。Kyari说,原油需求可能每天攀升100万桶,略高于全球消费量的1%。

天然气供应危机“殃及池鱼”:原油或在半年内每桶再升10美元

(布伦特原油期货图源:英为财情)

本月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已经飙升至相当于每桶原油155美元左右。飙升的原因主要是煤炭和风力发电的短缺,迫使各国政府增加天然气的购买量,以运行其发电厂。

上周,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已从年初的6-7美元/百万英热左右飙升至25美元/百万英热左右。Kyari说,天然气价格可能会在几个月内保持在约25美元的创纪录水平,也许会更高。

他说,尼日利亚目前由于当地气田的短缺,也面临液化天然气出口的问题。他认为,尼日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在今明两年可能出现滑坡,“供应问题将在2022年中期得到解决。不过我们当前仍必须迅速采取一些措施。

尼日利亚去年是世界第六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交付了近2200万公吨。Kyari说,全球供应的大部分问题是由于化石燃料项目停滞不前,因气候活动家和绿色投资者敦促各家公司加快业务向清洁能源的转型。

他的评论呼应了欧佩克多国油长的观点,他们在周二表示,这场危机表明仍需要对石油和天然气进行更多投资。卡塔尔能源部长Saad Al-Kaabi说:“能源转型的狂热迫使很多公司不愿意投资化石燃料。但人们不应该忘记,转型的同时需要投资来维持原本的能源产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