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两年前插导尿管后留下后遗症:尿道排出粪便 肛门排出精子

2021-09-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外媒报道,近日,医学专家发表在《Cureus》杂志上的一项病例研究,揭示了一种由福莱导尿管(Foley catheter)导致的直肠尿道瘘病例。

报道中指出,该患者是一名有吸毒史的33岁男子,在睾丸持续疼痛肿胀了5天,由于疼痛难忍,最终无奈选择寻求医疗救治。

根据该男子的描述,在过去的两年中,他的尿液、粪便和精子还没有从传统通道中排出。他的尿道会排出气体以及类似粪便的东西。此外,他的直肠还能够排出精子。

为此,医生给对患者进行了骨盆的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和排尿性膀胱尿道造影 (VCUG),结果显示该男子属于直肠尿道瘘。

但是让医生疑惑的是男子的患病原因,不仅排除了感染性病因(包括肺结核、炎症性肠病和恶性肿瘤),患者也否认既往的腹部手术、直肠操作和穿刺或直肠外伤。

通过进一步的调查发现,该男子在两年前因为吸毒导致三周处于昏迷状态。当时的病历显示,住院期间,福莱导尿管曾使患者出现创伤及血尿的情况,这可能是导致该患者出现直肠尿道瘘的关键因素。

研究人员表示,经过手术治疗后,排尿性膀胱尿道造影检查显示瘘管已愈合,男子病情出现好转。但该病例揭示了一种罕见的导尿管使用并发症,以及在使用福莱导尿管时更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

据了解,直肠尿道瘘为直肠与尿道有一瘘管相通,大便可经尿道排出。病因分为先天性与继发性。继发性多因外在因素造成尿道损伤、尿道闭锁,从而形成直肠尿道痿。

小儿多为先天性,男孩为多,多见于先天性高位或中间位肛管直肠畸形,为胚胎4-7周尿直肠隔分隔泄殖腔障碍所致。

继发性者多为外伤或肿瘤所致。瘘管多位于尿道膜部。治疗应根据病因处理,手术可经会阴部或经直肠行尿道瘘修补术。

男子两年前插导尿管后留下后遗症:尿道排出粪便 肛门排出精子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直肠尿道瘘#导尿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