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独家专访张伯礼:相信福建疫情能在一个月左右控制住

2021-09-2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新闻8点见丨独家专访张伯礼:相信福建疫情能在一个月左右控制住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近期,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出现了境外输入病例引发新冠疫情的集中暴发。那么,福建本轮疫情何时控制住?是否需要接种加强针疫苗提升免疫效果?为此,新京报记者专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

新闻8点见丨独家专访张伯礼:相信福建疫情能在一个月左右控制住

张伯礼表示,综合目前情况来看福建出现的感染群体更为复杂,疫情仍处于上升期,传播链条仍未完全查清阻断,短期内仍然还会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相信福建疫情能在一个月左右控制住。

关于是否打加强针也是最近讨论的焦点。张伯礼称,目前认为高风险人群在接种满6个月后可以通过接种加强针提升免疫效果。比如海关、边检、航空、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等的工作人员。至于其他低风险人群在完成接种6个月后是否需要打加强针,需要根据科学研究和疫情趋势做出综合判断,根据国外经验,补种后获益较大。

目前,抗疫这场持久战正处在相持的阶段,急躁不得,还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感染”方针,坚持严格隔离和有效的防控措施以及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原则。阅读全文>>>

张伯礼虽年逾古稀,依旧志在千里。集师者与医者身份于一身,张伯礼认为,两个身份的共同点都是有温度的职业。医生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责任。一直坚持临床工作,是带教学生必须途径,也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张伯礼最大的心愿是培养出一批超过自己的学生,希望有更多“坐下来能看病,站起来可演讲,闭上眼睛会思考,进实验室能科研”的优秀中医人才涌现。培养学生不能只注重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品德的培养,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别是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古代工匠以“父子相传,师徒相授”的方式“各守其业”,传承的不只是技艺,还有一颗追求“技进乎道”的“匠心”,因而器物也拥有了匠人们赋予的情感和温度,以瞬间定格永恒,铸就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

传承,就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接力赛。我们应该看到,古今这些拥有郢匠挥斤本领的“大国工匠”,背后是坚韧不拔的品质、追求卓越的恒心、钻研创新的执着。新一代唯有汲取力量,勇于“接棒”,奋力前行,方能不负时代使命。阅读全文>>>

福建疫情仍在不断出现新增病例,又一地发现疫情。

9月21日0时至22日18时,黑龙江哈尔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这些感染者都是什么关系?哈尔滨目前的防控局势如何?一图读懂。阅读全文>>>

新闻8点见丨独家专访张伯礼:相信福建疫情能在一个月左右控制住

9月22日,“花呗将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记者从央行征信中心、花呗方面了解到,目前花呗正逐步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

新闻8点见丨独家专访张伯礼:相信福建疫情能在一个月左右控制住

业内人士表示,数字信贷服务纳入征信系统是大势所趋。事实上,去年花呗就已开始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彼时其所属主体是小贷公司,今年6月转移到持牌消金机构。多位受访人士称,花呗是否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不是所属主体类型的原因,与其体量较大有关。

“(其实)互联网平台利用小贷做的消费分期现在都接入消费金融机构了,《征信业管理条例》要求从事信贷业务的机构都应当按照规定向征信系统提供信贷信息。”受访人士称。更早前,微粒贷、京东白条也已经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

据了解,接入央行征信中心需要花呗用户授权,如果一直不授权,将来可能影响使用。花呗和银行人士同时称,只要正常使用和还款,不会影响征信记录,也不影响去银行申请贷款。阅读全文>>>

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纽约举行的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这也是他以美国总统身份在联大发表的首次演讲。那么,拜登讲了些什么?

新闻8点见丨独家专访张伯礼:相信福建疫情能在一个月左右控制住

他先为美国从阿富汗的撤军“表功”,将之形容为属于美国和他本人的一次“伟大胜利”,“我是20年来首位不打仗的美国总统,我们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

本届联大的既定主题是新冠疫情防治和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拜登同样竭力将这两项事务塑造成他本人和美国的“业绩”。

当然,美国从没有单打独斗的习惯,拜登在联大呼吁“盟友和伙伴的帮助”。拜登在演讲中特意强调,“美国将为我们的盟友和朋友挺身而出”。

正如一些分析家所戏言的那样,联大讲台是“喊话的平台”,拜登此番言论与其说是给盟友听的,毋宁说是说服盟友相信美国的“承诺和保护”,并因此“为你们的美国挺身而出”。

再看气候变化应对方面,110亿美元承诺,与发达国家当初的承诺“不低于1000亿美元”可谓相差甚远。

许多观察家指出,拜登就职8个月以来,其表现令国际伙伴失望。他并未能扭转特朗普四年间导致的美国国际领导地位下降的趋势。

无数次实践证明,拜登的语言技巧并不高明。既如此,当他在联大讲台上拿出一份缺乏有吸引力“干货”的演讲之际,也就更难吸引到自费“撒花”的粉丝听众了。阅读全文>>>

编辑 刘喆 艾峥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