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界24小时丨FF第5大股东曝光、realme全球出货量首登前六、瑞幸翻盘……

2021-09-22 华商韬略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商界24小时丨FF第5大股东曝光、realme全球出货量首登前六、瑞幸翻盘……

  1

  三星李在镕重新成为韩国首富,超越Kakao创始人金凡秀

  9月22日,据媒体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已超越Kakao创始人金凡秀,重新成为韩国首富。8月13日,韩国三星电子掌门人、副会长李在镕获得假释。当时,韩青瓦台表示,这是为国家利益做出的选择,希望国民能理解。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李在镕目前以111亿美元的净资产在全球500强富豪中排名207位,金凡秀则以106亿美元排在第224位。Kakao股价今年上半年一路飙升,金凡秀的身价曾一度增长了60多亿美元,超过李在镕成为韩国首富。

  @当下:凌驾法律之上的富豪~

  @snow168show:被财团绑架的国家,没有独立性可言!

  2

  石油行业吹响进军“绿色能源”领域号角: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获得认证

  9月22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石化(600028,股吧)、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在上海联合举办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认证仪式,上海环境(601200,股吧)能源交易所分别向三家企业颁发我国首张碳中和石油认证书,这是中国石化与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发挥各自优势,共建“绿色交通新模式”的创新实践,探索了一条跨行业、全周期、零排放的路径,对我国交通能源领域推动“双碳”目标落地具有里程碑意义。

  @朝夕Ao:牛皮~碳中和框架下中国制造业更将行稳致远

  @海妖:共建“绿色交通新模式”

  3

  谷歌斥资21亿美元在曼哈顿买房,刷新美国疫情后“楼王”纪录

  9月22日,据媒体报道,谷歌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斥资21亿美元收购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圣约翰码头(St. John’s Terminal),该交易凸显出,即使在接受远程办公方式的情况下,并不影响科技公司扩张实体办公区域的热情。据数据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统计,这笔交易也是疫情开始后美国独栋建筑交易的最高价,也是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办公楼交易之一。

  @_pikachoo:地产才是真正的保值资产~谷歌即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地产公司~

  @ICT:谷歌不是“居家办公”了吗?为什么还斥巨资买办公楼~

  @-Ryze-:索尼:叔见多了

  4

  环球音乐上市首日大涨超30%,腾讯或大赚76亿元

  9月22日,据媒体报道,唱片巨头环球音乐正式登录阿姆斯特丹交易所。上市首日大涨35%,市值突破3400亿,打破了今年欧股的IPO纪录。盘中股价一度触及26.45欧元,与18.5欧元的上市参考价相比飙升42.97%。截至收盘,环球音乐股价为25.1欧元,与18.5欧元的上市参考价相比大涨35.67%。环球音乐收盘时市值突破450亿欧元,超过3400亿人民币。作为持股比例达20%的大股东,腾讯或一夜大赚10亿欧元,约合76亿人民币。

  @飞鸟集:腾讯放弃音乐“独家”又如何,钱照赚不误~

  @三角函数:值这么多钱?都是泡沫……

  5

  FF:全球最大公募基金Vanguard已建仓,成为第5大股东

  9月22日,据媒体报道,FF相关人士表示,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Vanguard(先锋领航)已于中秋节之夜建仓,总共买入53.90万股公司股份,成为第5大股东。据了解,Vanguard是微软、苹果的第一大股东,特斯拉第二股东。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先锋领航全球资产管理规模已突破6万亿美元。

  @虞姬霸王:贾会计厉害了……

  @桃桃:FF看来前途越来越光明了

  6

  花呗回应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保持良好使用习惯,不会对征信记录造成负面影响

  9月22日,据媒体报道,对于花呗将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消息,花呗发文称,正有序推进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工作。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花呗的相关信息会逐步纳入征信系统。保持良好的使用习惯不会影响征信记录,而不同意升级将会影响花呗使用。

  @靠得住的皮皮猪:我向来都是提前还款,我看中的主要是买电器和手机等大件花呗的分期免息,感觉这个挺不错,没有还款压力

  @永恒之钻:接入就接入征信系统吧,我还是一入既往的支持信用卡和花呗,从不逾期

  7

  瑞幸咖啡将与美国证券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9月22日,据媒体报道,瑞幸咖啡发布声明,宣布公司在重组计划和资本市场披露方面达到多项“里程碑式”进展,包括公司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的和解意向书;公司已向开曼法院正式提交了对可转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瑞幸咖啡表示,现任管理层履新一年多来,对之前战略和模式进行了根本性的调整创新,取得显著效果。(拓展阅读:烧钱无罪,但姿势要对)

  @GLAT巩振宁:显然,国货之光,美利坚韭菜收割机,纳斯达克泥石流,美股投资者绕不开的噩梦,一个没有感情的优惠券机器,刷锅水界的卡丽熙,2019世界烧钱大赛的无冕之王,股价魔力挺代言人!

  @影灭空:资本主义就是毫无骨气,向钱看齐~

  @安藤忠猫:薅资本主义羊毛,供工人阶级咖啡

  8

  碧桂园拟收购富力子公司

  9月21日,据媒体报道,碧桂园服务公告称,于2021年09月20日,碧桂园物业香港(本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富力物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据此,碧桂园服务以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代价收购富良环球,由此间接收购富良环球所持之各目标公司100%股权。

  就在差不多同一时间,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李思廉及张力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及大股东,与集团沟通,为支持集团将提供约80亿港元的股东资金,并预计于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完成。主要股东以往曾以免息贷款形式提供财务支持。富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IPO招股书中,富良环球为富力物业的全资子公司,持有富力物业服务香港的100%股权。

  @只是一个小c:地产、物业的重新洗盘时间

  @mercibebe:物业公司已经被炒的没边了

  9

  李嘉诚再卖内地资产套现21亿

  9月21日,据媒体报道,香港老牌房企希慎兴业有限公司(下称“希慎”)发布公告主动披露一则交易,表示将以35亿元人民币(约42.35亿港元)收购上海静安区新闸路——上海世纪盛荟广场项目,而这个交易的卖家正是李嘉诚家族旗下长江实业。

  上海世纪盛荟广场项目前身是紧邻静安区“东八块”的西斯文里地块,2005年被李嘉诚购得,在拿地后长达16年的时间里,该项目虽基本建成,并未投入使用,目前仍是空置状态。

  据了解,希慎在铜锣湾拥有40多万平米的物业,包括希慎广场、利园等等。由于在香港著名商业区铜锣湾发展楼宇及酒店起家,希慎兴业有“铜锣湾地王”之称。

  @小猪T牙疼:为什么他拿地可以闲置16年?

  @march022:回本了

  @Ryan的爸:隔壁的潘石屹馋哭了

  10

  realme首次成为全球出货量前六的手机品牌

  9月22日,据媒体报道,realme最新宣布,2021年Q2,realme首次成为全球出货量前6的手机品牌,此前公司用三年时间达到全球一亿台手机销量,公司目标为2022年全球手机销量再增加一亿台、2023年实现一亿台年销量。当日,realme最新推出真我GT Neo2,该机搭载骁龙870芯片,6.62英寸最新三星E4屏,首次采用金刚石冰芯散热系统,核心导热能力提升50%,2499元起。(拓展阅读:中国手机新星:疯狂的realme)

  @陈剑锋Juye:realme为什么能够异军突起?答:因为realme首站选择了印度

  @QZI:那以后不能叫小厂了~哈哈,有种预感,下半年和明年,realme在产品性价比方面会做的更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