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侃财丨元宇宙的尽头在哪里?

2021-09-22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今天电力股全面爆发,三峡能源中国核电(601985,股吧)、华能水电(600025,股吧)等多只大市值股票封板。假期没看到什么利好消息啊,怎么就涨起来了呢?但最近各地拉闸限电的消息越来越多,很多上市公司都发公告说被限制用电。这上市公司可是当地的纳税大户,连它们也没电用,可想而知电力缺口应该不小了。再加上核电和水电都是清洁能源,符合“碳达峰”和“碳中和”大趋势,好日子应该还有一段时间。如果电价还能再涨点,那对电力股就喜上加喜了。

  本以为港股房地产板块过了一个“中秋劫”,A股房地产板块会大难临头。没想到今天房地产股竟然扬眉吐气了一把,涨幅超过5%的有11家。老股民才知道的地产四大金刚“招保万金”有两家涨停。也是,恒大、富力这些头部房企虽然摇摇欲坠,但其他地产公司却少了竞争对手,而且说不定肉还不少。看看碧桂园物业,100亿吃下了富力物业。以前是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现在世道变了,是有钱的鱼吃没钱的鱼。

  理想汽车的主体,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前几天申请了“理想元宇宙”商标。可惜回归港股的理想汽车,股价最近连续下跌,这两天已经跌破了118港元的招股价。港股的投资者还是不行,没有意识到元宇宙的无限潜力。看看中青宝(300052,股吧),搭上元宇宙概念,6天股价翻倍。可惜来得快去的也快,最近两个交易日跌了20%。李雪琴说宇宙的尽头在铁岭,那元宇宙的尽头,应该就是中青宝了。

  花呗今天发布公告,在央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花呗正逐步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只要用户授权,就能够在自己的征信报告中查询到花呗记录。花呗向征信系统报送的相关记录包括:账户开立日期、授信额度、额度使用及还款情况等;在频次上,花呗记录按月汇总,不会单笔报送,也不会上报具体的消费信息。还有,不授权的用户,将不能使用花呗的服务。这事对普通人的影响,是以前找花呗借钱可以不还,现在不还就会被其他金融机构发现,再借钱就不容易了。对蚂蚁金服来说,苦心打造的金融体系,再也不能闭环了。下一次上市,不知道还能值多少钱?

  贾跃亭的电动汽车公司FF在美国借壳上市后,股价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这也不能怪投资者,毕竟造车造了几年,车还没有可以拿出来卖,谁知道会不会又掉进坑里。但最新的消息是,美国最大的公募基金先锋领航已经开始买入FF,成为第五大股东。美国现在有好几家电动汽车上市了,但除了特斯拉是真的有车卖,其他几家也都是在吆喝,车都没上市。而先锋领航在蔚来、小鹏和理想三家中概股上面赚了很多钱。还有,FF前两天还在美国洛杉矶总部和中国北京总部联合举办了年度“919未来主义日”活动,贾跃亭在美国会场春风满面。可能先锋也在赌一把:贾老板下周能回国。

  编辑:万健祎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