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仕佳光子(688313.SH)控股股东郑州仕佳遭起诉请求判令解散

2021-09-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仕佳光子(688313.SH)公告,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收到实际控制人葛海泉通知,得知其近日收到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发出的传票及民事起诉状,控股股东郑州仕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仕佳”、“被告”)的股东之一常海波(“原告”)向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郑州仕佳公司解散。

据悉,被告郑州仕佳于2001年1月26日成立,原告于2007年8月5日成为被告股东,持股14.00%,后因被告增资、扩股等原因,至起诉之日,原告持有被告14.6225%股权。

原告称,由于郑州仕佳股东之间存在严重分歧且矛盾无法调和,郑州仕佳实际为空壳公司,但每年运营成本却巨大,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且原告曾多次与郑州仕佳第三人(“葛海泉及被告其他股东”)就公司如何继续运行进行过沟通但无法达成一致等原因,原告认为郑州仕佳已符合《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二条及最高法关于公司法司法解释(二)规定的应当解散的情形,即“经营管理发生其他严重困难,公司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的情形”,因此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郑州仕佳公司解散。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截至本公告日,葛海泉持有公司3054.12万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66%;郑州仕佳持有公司1.03亿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2.37%,葛海泉持有郑州仕佳40.36%的股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