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手上有10万块,如何打理更安心?

2021-09-22 简七读财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手上有10万块,如何打理更安心?

晚上好,今天来聊到实际的,一起找找状态。

中秋小长假期间朋友来上海玩,说是给自己的「人生第一个10万块」来个庆祝仪式。

聊着聊着,她隐约又透露出一些担忧。10万块有了,下一步该怎么做?

想求稳,又不甘心收益低;想收益高点,又担心风险。

换做是你的话,会怎么做呢?

01

我接着问朋友:这10万块,你想用来干什么呢?

如果你正在执行自己的理财计划,也可以先用这个问题来帮我们搞清楚投资的目的。

比如我朋友,接下去再多攒点钱,凑够20万,就能在老家首付买套房子,安定下来。

弄清楚目的后再开始,能够帮助我们集中精力,克服困难,直达靶心。

因为是首付款,这就意味着这笔钱最好不要亏损,而且尽可能追求不错的收益。

好在朋友没那么心急,大概再等2年,她差不多就能攒到20万的目标值了。

之所以强调不能亏损,正是因为每个投资品都符合一个万用模型:不可能三角。

简单来说,单一投资品,不可能又收益高、又风险低,又随存随取。

想要知道口袋里的钱能不能拿去买XX产品,我们就可以结合「不可能三角」来评估。

手上有10万块,如何打理更安心?

像首付款这样的钱,通常都是自己或者家里人辛苦攒下的,必须优先保证这笔钱的安全性。

安全性指的就是投资的可靠度,一笔钱投出去风险有多大,极端情况下会亏到什么程度。

比如投资主动基金时会关注的最大回撤,就是用来衡量行情波动下,你是否能拿得住。

02

再来说说普通人最关心的收益这个角。

我们知道,投资回报率有高有低,比如余额宝年化收益率2%左右,但巴菲特所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化收益率大概20%左右,相差了10倍。

对比余额宝和伯克希尔的钱分别投向了哪里,我们就能知道原因了。

余额宝投资的底层资产,多数是现金和债券;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合计持有市值为2811.7亿美元的股票,现金储备1383亿美元,股票占了大头。

也就是说,收益率能达到多少,不单单取决你投资时的操作,更取决于你所投资的底层资产的收益率,以及市场估值的变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