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龙岩:节假日检查餐饮重点场所 现场发现26个问题

2021-09-2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全面落实福建省龙岩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9月19日,中秋节放假的第一天,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深入市场,组织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对中心城区的奶茶店、餐厅(馆)、咖啡馆和茶座三类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监管执法人员检查了野果咖啡馆等14家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厨房环境卫生、场所是否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情况,督促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3家餐饮服务单位存在未设置测温点、未落实查验健康码防控措施等问题,个别单位存在超范围经营等食品安全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26个问题,当场给予警告处罚1个,现场督促立即整改18个,其余7个问题要求相关餐饮单位限期整改。为鼓励防控措施到位的单位,督促防控存在不足和隐患的单位立即整改,在龙岩市、新罗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曝光台,设置“红黑榜”,宣传督促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使命,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坚持在快、严、实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