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家粤系房企,要在上海搞第二总部,或将引入凯德高管

2021-09-22 涛哥杂谈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这家粤系房企,要在上海搞第二总部,或将引入凯德高管

合景泰富要在上海搞第二总部这件事,已经传了一年。

最近,涛哥得知,这件坊间传言已久的事情,终于要水落石出了。

据猎头朋友告诉涛哥,合景泰富可能会在近期宣布,将旗下商管公司总部搬到上海。

同时,据猎头圈内透露,合景泰富正沟通中的一位新商业高管人选,是原凯德华东总经理林建瑞。

这家粤系房企,要在上海搞第二总部,或将引入凯德高管

这件事情,合景泰富还没有官宣,不排除存在一定的变数。

但是,因为今年凯德高管在市场上动作颇多,关注度较高,因此涛哥打算先行解读一下,最终也是看这件事是否能成。

首先,合景泰富要做双总部,从去年就开始做内部研究了。

事实上,这几年很多房企都想搞双总部,目的在于拓展区域布局、吸引更多资源和人脉。

例如去年,佳兆业在北京设立第二总部,统筹北京的金融、传媒、科技、人才等资源,强化京津翼及周边地区的战略布局及业务拓展。

今年,市场还传出广东方直集团要在上海做第二总部,所以合景泰富在上海搞第二总部并不意外。

毕竟,华东是除华南外市场最好的区域之一,也是地产人才高地。

合景如果在这边有个据点,可以帮助其拓展华东布局,及金融、人才等资源,涛哥还是比较期待此事落地。

同时,根据业内消息,合景泰富在跟凯德华东总经理林建瑞沟通,后者可能会考虑该机会。

林建瑞是业内知名的商业大佬,生于1972年,新加坡人。

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的是建筑学,可以说是根正苗红。

1996年毕业后,林建瑞加入新加坡房屋发展局,负责成本与合约相关工作。

2003年,他加入新加坡盛邦置业,在这家一干就是8年,做到资产投资负责人,高级副总裁。

2011年,他受到凯德邀请,担任凯德华东区域总经理,在这个位置已经服务了10年时间。

这家粤系房企,要在上海搞第二总部,或将引入凯德高管

说实话,看了林总履历,涛哥觉得真是很牛,工作25年,只服务了3家单位。

其在每家公司任职均超过6年,在凯德更是干了10年之久。

不得不承认港资企业还有新加坡企业高管,积累确实更加丰富,这是内资房企高管完全不能比拟的。

凯德集团,在中国商业地产领域,是开山祖师级的存在之一。

其在北京、上海等诸多中国一二线城市,有很多标杆级作品,旗下的凯德来福士购物中心、雅诗阁公寓等在业内赫赫有名。

其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巅峰时在40多个城市运营管理200多个项目,管理资产规模近2800亿人民币。

被认为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也是新加坡在华投资最大企业。

但是,这两年,敏锐的凯德,也许是预判到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的不确定性,开始频繁出售在中国的资产。

虽然面上凯德说继续看好中国地产市场,但是服务凯德多年的高管已经开始用脚投票了。

今年3月,凯德集团商用管理董事总经理袁嘉骅离任,履新招商蛇口(001979,股吧)旗下招商商管总经理。

今年6月,凯德集团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离任,加盟合生创展任集团联席总裁兼不动产总裁。

所以,凯德高管正在陆续离开,而加入华南老牌房企是他们统一的方向。因此林建瑞将牵手合景泰富这事,涛哥觉得概率蛮大,等官宣看。

分享今天这个消息,也是告诉大家几个趋势:

1、外资房企正在出售资产,他们的高管也纷纷跳槽了,说明一些事情还是发生了变化。

2、内资老牌房企,正在积极向商业地产转型,加大经营性物业能力,这也是为未来的存量时代进行布局。

今年,包括万科、旭辉、招商蛇口等诸多企业,都引进了重量级高管负责商业板块,应该说到现在还没有商业能力的房企,未来持久性堪忧。

另一方面,大家看到,很多港资、新加坡房企的高管,工作稳定性都非常强,经验非常深厚,涛哥认为内资房企也将会出现这个趋势。

像今年很多房企都不太对外招高管了,内部提拔老员工越来越常见。

从浮躁的大跃进时代,到追求稳健的存量时代,真正有厚度、有积累的地产人会迎来机会。

关于今天分享的内容,大家有什么评价?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这家粤系房企,要在上海搞第二总部,或将引入凯德高管

涛哥杂谈,地产人都在看的公众号,点击下方卡片关注我,带你全面认知房地产行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涛哥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