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睡觉半睁眼可能是病:长此以往会影响眼睛和睡眠

2021-09-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大部分人的眼睛在睡觉时都会自然合拢,但也有些人并不能做到完全闭合,外人看还以为没有睡着,医学上称之为眼睑闭合不全。

9月22日消息,有媒体据此采访了业内专家。

专家表示,睁眼或闭眼是由眼外肌和表情肌,特别是提上睑肌和眼轮匝肌的收缩及松弛来完成的。

当它们收缩时,肌纤维将眼睑(上眼皮)拉开,使眼睛睁大;当它们松弛时,肌纤维放松,眼睛自然闭上。眼球本身过大、肌肉无力以及相应的神经调控异常等都可能导致睡觉睁眼。

视频

专家强调,如果睡觉时只露出一点眼白,无需干预。但要是能看到明显的黑眼珠,则需要及时就医。长期睡觉半睁眼会在一定程度上给眼睛带来影响,同时也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无论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原因,长期睡觉半睁眼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给眼睛带来影响,需要就医治疗。

睡觉半睁眼可能是病:长此以往会影响眼睛和睡眠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睡觉#睡眠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