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场监管的“小家圆”与“大家圆”

2021-09-2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陈琼英 记者张文章)岁岁中秋,今又中秋。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自前期文明创建起,就已取消休假、全力奔赴。面对新一波疫情,他们更是毫不退缩、勇往直前。9月21日,在这个特殊的中秋节,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一则“家书”,邀请全体干部、职工家属们通过这些最平凡感人的真实镜头,一起体会厦门市场监管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深厚情怀。 

“我将相思寄明月,亲友如见更相思”

定点隔离酒店里,住着许多与家人暂别的隔离人员,厦门市场监管人用心尽责地为他们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隔离不隔爱。

落实责任,市场监管人走过一家家定点隔离酒店、配餐单位,他们检查防疫措施、后厨情况,他们摸排供餐数、规范分餐备餐。实行智慧监管,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巧用“明厨亮灶”,视频连线实现远程监管,建立“隔离酒店餐饮服务保障”微信工作群。关注每日上报,供餐菜谱、供餐人数、配送单位等信息,实现针对性监管。开展温情指导,部分隔离酒店为幼儿、老人等不同群体提供特殊菜谱,经厦门市场监管人指导把关,让特殊群体感受“隔离不隔爱”。天上那一轮明月光承载着深沉厚重的“大家”情怀,蕴藏着厦门市场监管人特有的精神密码——担当作为,共克时艰。

市场监管的“小家圆”与“大家圆”

检查防疫措施、后厨情况。

“天上若无修月户,桂枝撑损向西轮”

取消堂食能有效避免因人员扎堆、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厦门市场监管人自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1号通告发出后,第一时间部署、行动,多举措督促引导辖区餐饮单位取消堂食。

在线上,厦门市场监管部门调取餐饮经营者+食堂的登记数据,通过电话告知和与i厦门建立的政务信息传输通道,对厦门市餐饮经营者发出“取消堂食”的提醒信息。在线下,厦门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突击队错时监管,在午餐(11点至13点)和晚餐(18点至21点)两个时段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巡查督导,现场指导商家通过拉桌、翻凳、登记形成物理防护屏障。

夜深了,当厦门市场监管人完成一天的工作走在回家的路上,中秋的明月,照亮昭昭的回家路,家人的理解成了一缕清风相伴左右。轻盈的脚步间,多添了几分期待家人团聚的紧迫感,这是情真意切的“小家”牵挂,也让厦门市场监管人更加坚定前行方向——忠诚履职,热血满腔。

市场监管的“小家圆”与“大家圆”

现场指导商家通过拉桌、翻凳、登记形成物理防护屏障。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身为市场监管人,市场就是“战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民生就是防疫“阵地”,稳民心、暖人心、提信心。在农贸市场,厦门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早7晚7”监管驻守,食安抽检、防控消杀,协助扫码、测温、戴口罩;在商场超市,分析民生商品每日价格,防止商家哄抬物价,了解民生商品储备情况;在药店,做实药店“四类”药品购药登记,把好“入口关”,设置“防疫绳”、一米线,测温区和观察候运点。对涉疫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值班人员耐心接诉、用心回复、悉心沟通、件件回应。

明月不相弃,长照万家圆。节日,给团圆一个理由,但也有人选择坚守。“担当”一直是市场监管人干事创业的第一要事。疫情突然来袭,他们挺身而出,履尽职责。厦门市场监管人用一枚保民生的“流心”月饼,营造着“市场监管式”浪漫——坚定初心,大爱无言。

市场监管的“小家圆”与“大家圆”

做实药店“四类”药品购药登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