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苏丹政府:未遂政变与已下台的巴希尔政权有关

2021-09-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喀土穆9月22日报道,苏丹脆弱的过渡政府说,它周二挫败了一起未遂政变,参与者包括与前领导人奥马尔·巴希尔有关联的军官和平民。巴希尔政权已被推翻。

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说,这次政变企图是“国家危机的最新表现”。哈姆杜克指的是威胁苏丹民主过渡的深刻分歧。

哈姆杜克发表电视讲话称,谋反者“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所以才造成各个城市安全崩溃……封锁国家公路、关闭港口和持续煽动反对文官政府”。

新闻部长哈姆扎·巴卢尔后来说,政变企图已被挫败。

他说:“秩序已经恢复,未遂政变的领导人,无论是军人还是平民,都已经被捕。”

军方说,“大多数”涉案人员已被逮捕,包括11名军官。

军方说:“军队重新控制了犯罪分子试图占领的地点。对其他涉案人员的搜捕和调查仍在进行中。”

苏丹军队指挥官兼主权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视察了喀土穆南部一处军营,据说那里是叛乱开始的地方。

他说:“如果叛乱得逞,可能会对军队、安全部队和国家的团结造成毁灭性后果。”

报道称,喀土穆交通顺畅,陆军总部附近也是如此。当年抗议者在陆军总部附近静坐长达数月,最终导致巴希尔在2019年的政变中被推翻。

报道称,多个城市爆发了反政变示威游行。

在东部的苏丹港,目击者穆罕默德·哈桑说,抗议者高举苏丹国旗,高喊“拒绝军人统治”。(编译/汪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