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09.22丨银保监两位首席更新;广东自贸区探索相互制保险试点

2021-09-22 今日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09.22丨银保监两位首席更新;广东自贸区探索相互制保险试点

  今日要点

  1

银保监会:将推动形成全方位保障的巨灾保险制度设计
2 二季度企业年金养老金投资账单出炉:投资收益率为2.1%
3 泰康否认或出售所持阳光城(000671,股吧)股权,将与阳光城探讨进一步合作
4 险资ESG产品规模破万亿,银保监正研究制定险资ESG投资指引
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集体约谈社保基金会各部门“一把手”

  今日数据

  二季度企业年金养老金投资账单出炉:投资收益率为2.1%

  近日,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披露了今年二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养老金的投资管理情况,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实际运作资产约2.4万亿元,投资收益为565.06亿元,加权平均收益率为2.44%。截至二季度末,养老金产品的合计资产净值约为1.7万亿元,二季度投资收益率为2.1%。(每经)

  今日公司

  泰康否认或出售所持阳光城股权,将与阳光城探讨进一步合作

  近日,市场有消息传出,称泰康保险正考虑出售其所持有的阳光城股份。对此,泰康对消息作出回应称:否认将出售阳光城股份,并表示集团一直在与阳光城探讨进一步合作的相关事宜。(Redd)

  今日新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集体约谈社保基金会各部门“一把手”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在社保基金会召开专题会议,同内设部门 “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表示:社保基金是国家重要战略储备、是应对人口老龄化重要财力基础。社保基金管理是“国之大者”,对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加强对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确保基金管理运营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举措,审慎稳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运营高质量发展。(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

  银保监会人事更新:刘福寿、王朝弟分别任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

  日前,银保监会官网“首席”页面更新信息显示:银保监会原首席律师刘福寿已出任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银保监会办公厅主任王朝弟已出任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根据“三定”方案,银保监会设置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首席律师和首席会计师四大首席职务。目前,银保监会仅更新了上述三位首席的人事信息,首席律师一职仍未公开相关信息。(银保监会)

  保险中介服务商“保联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国内保险中介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保联科技完成由同创伟业金融科技基金、长兴辰科共同投资的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核心系统迭代、整体解决方案构建及全国渠道建设等方面。(消金界)

  众惠相互联手天坛医院、同心医联定制开发颅内动脉瘤保险产品

  近日,众惠相互与北京天坛医院、同心医联在脑科人工智能产品保障方面正式达成战略深度合作。同心医联与天坛专家们一起合作,共同开发颅内动脉瘤风险评估人工智能模型。为了使该特定群体得到更好的保障,众惠相互定制开发颅内动脉瘤的保险产品《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附加颅内动脉瘤破裂身故保险产品》,将投入保险资金,为符合要求的颅内动脉瘤患者提供普惠型的保险保障。(今日保)

  今日监管

  险资ESG产品规模破万亿,银保监正研究制定险资ESG投资指引

  据统计,截至2021年8月底,保险资金实体投资项目中涉及绿色产业的债权投资计划登记规模达10601.76亿元,直接投向的重点领域包括交通、能源、水利、市政等。保险资金以股权投资计划形式进行绿色投资的登记规模为114亿元。目前,银保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保险资金ESG投资指引(ESG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的投资理念),拟在产品设计、投资流程、风险识别、尽责管理、信息披露、自律管理等方面明确相关原则。(中证报)

  银保监会:将推动形成全方位保障的巨灾保险制度设计

  据悉,为充分发挥巨灾保险在巨灾风险管理体系中的作用,银保监会将推动形成全国统筹、各方参与、市场化运行、全方位保障的巨灾保险制度设计。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在灾后经济补偿和恢复重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通过此次河南暴雨,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巨灾保险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下一步,银保监会推动形成全国统筹、各方参与、市场化运行、全方位保障的巨灾保险制度设计。(央视)

  广东自贸区“十四五”规划:探索相互制保险等新型保险公司试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