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芯片专栏 | 半导体生产设备出货环比下降;DRAM价格将转跌

2021-09-22 美股研究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芯片专栏 | 半导体生产设备出货环比下降;DRAM价格将转跌

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前言:聚焦半导体赛道,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以及包括了物联网、智能汽车、5G、人工智能和移动终端的尖端科技,牛股辈出,黄金赛道。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截至美东时间9月21日收盘,费城半导体指数回调0.20%,报3345.03点。个股方面分化,阿斯麦、恩智浦、AMD、意法半导体涨超1%;西部数据跌超2%;新思科技跌超1%。

今日重点关注

北美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8月份出货环比下滑,但需求依旧强劲

客户手中库存持续攀高,第四季存储器价格将转跌3~8%

代工市场有望在2021年实现创纪录的23%增长

新思科技(SNPS)宣布与The Chertoff Group建立新的合作关系

希捷科技(STX)和StorONE联手打造高容量系统以降低总成本

每日大行评级

瑞银:拉姆研究(LRCX)的目标价从780美元下调至715美元,保持买入评级

Longbow:将德州仪器(TXN)从买入降至中性评级

【北美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8月份出货环比下滑,但需求依旧强劲】

美国加州时间2021年9月21日,SEMI今天公布最新出货报告,2021年8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为36.5亿美元,较2021年7月最终数据的38.6亿美元相比下降5.4%,相较于2020年同期26.5亿美元则上升了37.6%。

SE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jit Manocha表示:“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在连续八个月创纪录的增长后,8月份出货金额预估将较7月份有所放缓。尽管如此,出货数据稳健的年增长率显示市场对半导体设备的需求依旧强劲。”

SEMI所公布的出货报告是根据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过去三个月的平均全球出货金额数值。

2021年3月至2021年8月北美半导体制造商出货金额统计(单位:百万美元)

芯片专栏 | 半导体生产设备出货环比下降;DRAM价格将转跌

【客户手中库存持续攀高,第四季存储器价格将转跌3~8%】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调查显示,第三季生产旺季后,DRAM的供过于求比例于第四季开始升高。此外,除了供应商库存水位仍属相对健康外,基本上各终端产品客户手中的DRAM库存已超过安全水位,此将削弱后续的备货意愿。

因此,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测,第四季DRAM均价将开始走跌,而部分库存量过高的产品单季跌幅不排除会超过5%,整体DRAM均价跌幅为3~8%。

笔电市场需求衰退,PC DRAM价格将季跌5~10%;客户端库存仍高,Server DRAM今年首度转跌0~5%;Mobile DRAM价格大致持平,不排除年底将提前降价;Graphics DRAM成零部件长料,合约价将小跌0~5%;Consumer DRAM拉货力道趋缓,DDR4跌幅达5~10%为最。

芯片专栏 | 半导体生产设备出货环比下降;DRAM价格将转跌

【代工市场有望在2021年实现创纪录的23%增长】

用于5G智能手机、网络和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应用处理器推动前沿增长,但需求遍及所有细分市场。

整个代工市场包括像台积电、GlobalFoundries、联电和SMIC这样的纯代工厂——只为其他公司生产IC的公司和三星和英特尔等集成设备制造商(IDM)代工厂,除了制造自己的产品外,还提供代工服务集成电路。

对用于网络和数据中心计算机、新型5G智能手机以及用于其他高增长市场应用(如机器人(300024,股吧)、自动驾驶汽车和驾驶员辅助自动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图像识别)的先进处理器的强劲需求系统,预计到2021年总代工销售额将达到1072亿美元,增长23%,与2017年创下的创纪录增长率相匹配。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的强劲增长主要是由于三星将其System LSI内部转移重新归类为代工销售,而非强劲的有机市场增长。

芯片专栏 | 半导体生产设备出货环比下降;DRAM价格将转跌

预计今年的代工总销售额将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并继续以11.6%的强劲年均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总代工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512亿美元。

【新思科技(SNPS)宣布与The Chertoff Group建立新的合作关系】

新思科技(SNPS)宣布与The Chertoff Group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后者是一家全球咨询服务公司,运用安全专业知识、技术洞察力和政策情报,帮助客户建立有弹性的组织,获得竞争优势,并加速发展。

新思科技与全球主要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为了帮助客户更快地构建更安全的软件。与The Chertoff Group的合作使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共同提供应用安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建立对其软件的信任。客户现在可以利用The Chertoff Group的咨询服务和Synopsys的应用安全领域专业知识,确保云迁移和数字转型项目的顺利执行。

【希捷科技(STX)和StorONE联手打造高容量系统以降低总成本】

StorONE和希捷科技(STX)正在合作提供大容量系统,旨在帮助降低总拥有成本。StorONE正在提供与希捷的Exos AP5U84捆绑的解决方案。

希捷的销售和营销高级总监Mike Herbig说:“当与StorONE的企业存储平台相结合时,Exos AP是一个存储主力,可以解决广泛的使用情况,包括备份、存档、VMware和数据库环境。”

StorONE的S1:企业存储平台与Exos AP相结合,使客户能够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整合。企业可以开始使用该解决方案作为备份存储,以减少备份窗口,满足更严格的恢复要求,同时降低成本。

【瑞银:拉姆研究(LRCX)的目标价从780美元下调至715美元,保持买入评级】

瑞银分析师Timothy Arcuri将公司对拉姆研究($LRCX)的目标价从780美元降至715美元,但作为更广泛的全球半导体和半导体设备研究报告的一部分,保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该分析师认为,到2022年,DRAM和NAND WFE支出有一些"潜在的缓和"。

【Longbow:将德州仪器(TXN)从买入降至中性评级】

Longbow分析师Nikolay Todorov将德州仪器(TXN)的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没有目标价格。该分析师看到了半导体客户的库存积累不那么紧张的迹象。因此,他建议投资者"更有选择性地关注瓶颈部件和供应商,这些部件和供应商有更大的上调估计的潜力。" Todorov认为,一旦短缺问题开始缓解,德州仪器的顺风就会减少,相对于同行而言,上调估计的空间也会减少。他强调Microchip(MCHP)是他在半导体和组件方面的首选,同时也继续推荐Avnet(AVT)。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