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木头姐”趁美股大跌狂扫“便宜货” 目标Coinbase和Robinhood

2021-09-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方舟投资掌门人、有着“女股神”之称的凯茜?伍德(Cathie Wood)以在其看好的股票下跌时“逢低买入”而闻名。在周一美股遭到大幅抛售之际,这位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抄底了数十万股Coinbase和Robinhood股票。

方舟投资旗下基金周一共买入了404020股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的股票和96251股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的股票,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当日均大跌逾5%。按周一收盘价计算,这些股份分别价值1640万美元和2280万美元。

此外,伍德管理的方舟创新ETF还买入了43679股流媒体平台Roku的股票,价值1380万美元,以及54479股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的股票,价值1530万美元;方舟下一代互联网ETF买入了3543股房地产服务提供商Zillow的股票,价值31.1万美元。

伍德以投资颠覆性创新科技公司而闻名。去年科技股大行其道,她管理的基金录得了令人惊叹的表现,其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增长近150%。

但今年以来,伴随经济重启,投资者从科技类成长股转向在疫情期间陷入困境的周期股和价值股(如能源股和金融股)。方舟创新ETF光环不再,今年以来回报率甚至为负。一些怀疑者开始将方舟ETF作为反向指标,或者干脆做空伍德的基金。

不过,伍德仍坚持自己的立场,认为美股长期看涨的理由很充分。她上周表示,数据已经显示美国经济三季度复苏放缓,预计成长型股票将受到提振。

实际上,“逢低买入”一直是伍德投资策略中的一个关键工具。 “当我看到如此负面的情绪时,尤其是在估值和较长期投资方面,我实际上感觉更放心一些。” 她在8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并补充称,“我喜欢坏消息。”

今年以来,伍德曾多次在Peloton、Zoom等股票以及比特币短期下跌时买入。此外,她本月还四度出售其最青睐的特斯拉股票,累计出售股数超过35万股,总共套现约2.67亿美元,尽管她预测该股有望达到3000美元。她曾表示,她喜欢围绕特斯拉股票的波动性进行交易,时不时获利了结,并在股价下跌时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