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九银十”不再!北京、深圳、武汉等典型城市“中秋”假期楼市成交低迷

2021-09-22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22日讯: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指出,“中秋”假期房地产市场交易情绪不高,市场延续降温态势。

具体,据中指数据CREIS,今年“中秋”期间(9月19日-21日),部分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69%,与去年“中秋”假期低基数相比,亦下降39%。主要原因在于房地产监管环境依旧较严,多地调控政策逐渐显效,导致购房者置业意愿快速下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商品住宅成交规模有所下降。

一线城市成交规模同比降幅最小,三四线代表城市降幅最大。“中秋”期间,上海、北京、深圳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2.4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65%,与去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30%。二线和三四线代表城市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显效,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二线代表城市“中秋”期间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0%,较去年“中秋”假期亦下降近五成;三四线代表城市“中秋”期间商品住宅累计成交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3%,较去年“中秋”假期下降近六成。

典型城市中秋节期间交易数据如:

北京:“中秋”期间(9月19日-21日),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0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64%,整体市场热度有所回落。政策严控背景下,市场竞争度加剧,多数楼盘重启特价房促销、赠送物业费、砸金蛋、送家电、渠道抢客等模式,部分中高端改善盘也加入促销行列。

深圳:“中秋”期间(9月19日-21日),深圳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5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49%,整体市场延续低迷态势。新房供应节奏明显加快,但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购房者选择性增多,打折促销活动相对较少。

武汉:“中秋”期间(9月19日-21日),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成交6.6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66%,市场热度明显下降。假期当周,房企推盘力度较大,多个纯新盘入市,积极抢占市场,但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购房者置业信心不足,整体去化一般。同时,多个新入市项目有折扣促销活动,其中以推出特价房最为普遍。

青岛:“中秋”期间(9月19日-21日),青岛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0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78%,市场热度明显下降,观望情绪浓厚。“中秋”期间,开发商加速销售回款,低价特价房、送车位、工抵房等促销政策频现,房企对区域的市场预期比较谨慎。

展望未来,7.22会议和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定调,政策调控将逐步常态化,房地产金融监管持续从严,叠加部分重点城市土地市场热度回落,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延续降温态势。其中,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短期市场情绪或有回落,但在供应改善下,新房成交规模仍有一定规模;三四线城市受政策收紧或需求集中释放后,市场或将进入调整通道。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政策环境偏紧,特别是信贷环境明显收紧后,部分购房者置业需求被抑制,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各地调控政策“双向”调整模式开启,市场调整压力较大的城市,或将在“房住不炒”总基调下对政策进行微调、预调,以稳定市场预期。

四季度即将到来,重点城市第一批集中供地项目即将入市,市场竞争或将更加激烈,在此背景下,房企应加大对城市市场周期及政策变化研究力度,加强竞品监控,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把握市场机会;同时,房企应持续优化产品,打造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产品,注重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