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芯片独角兽C轮融资 估值近20亿美元

2021-09-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胡家荣),中国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芯片生产商——黑芝麻(000716,股吧)智能周三宣布,今年已完成数亿美元的融资,其估值已接近20亿美元。

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芯片独角兽C轮融资 估值近20亿美元

黑芝麻智能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智能芯片生产商,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及相关平台的研发。

根据天眼查数据,黑芝麻智能公司在A轮融资到C轮融资以及战略融资中屡获知名投资机构青睐。该公司在最近的C轮融资中获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闻泰战投、武岳峰资本、天际资本、元禾璞华、联想创投、临芯资本、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跟投。此外,该公司早在A轮融资中获得蔚来资本等相关机构的数亿美元投资。

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芯片独角兽C轮融资 估值近20亿美元

数据来源:天眼查

小米产业投资合伙人孙昌旭表示,黑芝麻智能是自动驾驶领域中的佼佼者,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和团队,并指出小米将持续关注黑芝麻智能,共同探索黑科技,推动科技普慧于民。

黑芝麻智能表示,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的领投,这表明科技头部公司看好该公司的未来发展。

随着智能汽车这一概念被相继提出,人工智能芯片或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根据相关数据,到2027年,全球AI芯片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88.5亿美元,其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8.9%。同时世界各国纷纷提出自己的智能汽车发展计划,这将加速由传统的出行工具向智能化出行转型。

此外,黑芝麻智能还与多家公司就L2/3级ADAS和自动驾驶感知系统进行合作,其中包括中国一汽、博世、上汽、东风悦享、中科创达(300496,股吧)等公司。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