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梅西左膝骨挫伤引发关注!骨伤都有哪些类型以及该如何解决

2021-09-2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巴黎圣日耳曼 官网发布公告称,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梅西确诊为左膝骨挫伤,48小时内将再次进行检查。在上周末巴黎对阵里昂的比赛中,梅西首发出战, 并于第76分钟被换下,引发网友关注。

梅西左膝骨挫伤引发关注!骨伤都有哪些类型以及该如何解决

相关新闻视频截图

据悉,在巴黎2-1战胜里昂的比赛中,梅西首发登场,第76分钟被换下场,下场后的他似乎还与主帅波切蒂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但据法国媒体报道,波切蒂诺之所以换下梅西也是害怕他受伤,之后两人进行了沟通,互相之间也没有任何问题。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3:00,巴黎将前往客场对阵法甲第七轮的对手梅斯,这场比赛距离目前仅剩下30多个小时,按照巴黎48小时再次检查的计划,梅西很可能会无缘出战梅斯。

其他球员中维拉蒂得到医疗团队的澄清,可以参加比赛,拉莫斯则继续进行个人训练。

梅西左膝骨挫伤引发关注,骨伤都有哪些类型以及该如何解决?这里也科普一下骨折受伤的类型有哪些以及如何修复。

一般来讲,手指或四肢的断伤方式有三种:切割伤、碾压伤和绞伤。切割伤是最容易再植的,而碾压伤和绞伤则很难再植。因为前者和后两者的受伤程度好比“面”和“体”的关系。后两者由于损伤了大量的组织,这些受伤组织释放出的离子及炎症因子又会损伤残存的正常组织,造成大量组织坏死,那就不是单靠修复能解决的了。

一般来说,离断组织越少,保存时间相对越长。举个例子,断指在保存环境良好的情况下可以保存8-12小时,而断肢则只能保存4-6小时甚至更短。

无论离断组织是多是少,保存环境都有三个重要因素:洁、干、冷。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干净、卫生,不透水的布或塑料袋包裹住断肢,外面再敷上冰块。

在做再植手术前,离断组织和母体的情况都要考虑到。断指和断肢通常称为“离断肢体”,而母体则称作“断端”。它们就好比“子公司”和“母公司”的关系。如果离断肢体保存尚好,而断端的软组织情况很差,就无法进行一期手术。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应暂时妥善保存断肢,待断端软组织情况好转再进行回植。

离断组织的保存如果要想避免排异反应,自体保存是最佳选择。一般保存断指的情况较多,那是因为手指需血量不多,身体很多部位都可以保存,一般保存在腹部。而保存断肢的情况就比较少见了,通常将其保存在腋窝处,因为腋窝的供血丰富,血管较多,易于吻合。而要保存在下肢,那就得具有超高血管吻合技术的医生才能驾驭了。

总之,对于伤指或伤肢坚持一个原则:尽可能恢复功能。此外还有足趾代手指、异位回植、短缩回植等方式,在这里就不具体展开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离断组织已经回植成功,仍需度过血管痉挛期、功能恢复期,最终是否再植成功,还需要至少等到一年后才能看到结果。(子华)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