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泰黄金10亿元收购芒市金矿60%股权采矿权因债务问题被查封

2021-09-22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挖贝网 9月22日消息,银泰黄金(002421)斥资 10.37 亿元收购芒市华盛金矿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芒市金矿) 60%股权。

据了解,芒市金矿自 2016 年停产以来,因股东资金等问题一直无法投产,截至到目前,矿山保有金矿总资源量 2322.50 万吨,金金属量 70.67 吨,是国内少有的大型优质黄金矿山。

对于收购资金,银泰黄金表示,公司拥有四座大型优质在产矿山,分别为玉龙矿业铅锌银多金属矿、黑河银泰金矿、吉林板庙子金矿和青海大柴旦金矿,四座矿山勘探前景广阔且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了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入。2018 年度、2019 年度和 2020 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 11.50 亿元、11.46 亿元和 24.26 亿元;2020年 12 月 31 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仅为 14.26%,稳步增长的现金流入和低负债率给予了上市公司充足的资本运作空间。

银泰黄金称,加大矿产资源获取的力度,拓宽项目投资渠道。

另外,芒市金矿因无法如期偿还四川信托有限公司2.4亿元债务,采矿权被法院查封。银泰黄金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银泰黄金计划不晚于 2021 年10 月 15 日向控股子公司芒市金矿有偿提供足额借款,用于芒市金矿专项偿还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债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