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6岁女童自杀留下遗书 诉在政府配发在线学习平板电脑遭同学网暴

2021-09-2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2日讯 老马 去年 11 月,东京町田市一名 6 岁女童自杀,她留下遗书称她被欺负,事情发生在政府分发的“GIGA”,一种面向中小学生学习的数字终端,事件发生在一所“办学理念”改革走在前列的学校。女孩家长呼吁查出真相,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称“各种欺凌可能在终端聊天中升级”。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能够看到诽谤我女儿的聊天内容,各种不寻常状态仍在继续。”女孩的父亲(58岁)和母亲(52岁)在20日接受读卖新闻采访时表达了不满。

聊天是 Internet 互联网上的一项功能,在线书写和交谈。学校于 2018 财年开始部署平板电脑终端。

据家长与几个孩子的沟通,在使用学校分发的平板电脑终端聊天中,同学们诽谤女孩“恶心”、“无感”和“快死了”。

她爸妈感到受伤害的是,平板电脑终端变成了诽谤的工具,内容是在线的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的,可以说是在开放一个“公开的隐私空间”。

女孩于去年 11 月 30 日自杀。此前两个月,即9月,学校问卷调查中发现有欺凌迹象。

通常情况下,聊天只能被问答问题的人查看,但在该女子学校,可以通过序列号等推断使用终端所需的ID,密码是“123456789”,这是最常见的密码。因此,可以冒充当事人并窥视聊天内容。

据代表其父母的律师 Haruna Kaneko 称,在去年 12 月女孩死后学校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几个孩子作证说他们“未经授权登录并查看了诽谤女孩的同学的帖子”。也有同学证言,他把偷偷偷看到的聊天中的坏话告诉了女孩。

据她的父母说,女孩的遗书包含一项名为“隐藏摄像头”的骚扰。还有同学的证词,朋友突然宣布与她绝交,然后收到“截图”,她被告知是谎言。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