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媒:拜登称美国寻求通过外交手段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2021-09-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据韩联社华盛顿9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二说,美国将通过外交手段寻求实现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

这位美国总统不久前表示,美国将恢复全面遵守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前提是这个中东国家选择这样做。

拜登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首次现场演讲时说:“同样,我们寻求使用严肃和持续的外交手段来实现朝鲜半岛的全面无核化。”

他还说:“我们寻求取得进展,制定一项拥有切实承诺的可行计划,加强朝鲜半岛和该地区的稳定,改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的生活。”他在讲话中使用了朝鲜的官方名称。

报道认为,这番言论是在美国向朝鲜示好之际发表的。

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金圣曾多次提出愿意“随时随地无条件”与朝鲜方见面,但朝鲜对美国的提议置若罔闻。

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组织事务的高级官员埃丽卡·巴克斯-拉格尔斯周一说:“我们一再表示做好了无条件与朝鲜方见面的准备,我们希望他们对此作出积极回应,但遗憾的是,他们至今没有这样做。”

报道指出,自2019年初以来,朝鲜一直没有与美国展开无核化谈判。(编译/胡广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