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金晨暖心提醒网友注意休息

2021-09-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抖音邀请金晨等明星拍摄休息提醒短视频,引导用户合理分配时间,注意适时休息。据了解,当用户使用抖音在时长或时间点满足一定条件后,便会收到系统推送的休息提醒视频。该系列视频主要分为运动、睡眠两个主题。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金晨暖心提醒网友注意休息

“都这个点了,你怎么还没睡啊。是没有人和你说晚安,还是你有心事,不管遇上什么事,睡一觉就都过去了。我来和你说一声,晚安啦。”在睡眠主题视频中,金晨坐在柔软的沙发上,面对镜头暖心提醒网友。

金晨这则视频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他们表示,自己已经形成了看到抖音推送的休息提醒视频就去睡觉的生活习惯。在一次采访中,演员梁洁也提到,在抖音看到金晨的提醒,就一定要睡觉了。

而在运动主题的休息提醒视频中,金晨建议,网友们在使用一段时间手机后,可以通过简单的拉伸和高抬腿让身体放松一下,毕竟手机虽然好玩,但健康更加重要。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金晨暖心提醒网友注意休息

除了金晨拍摄的防沉迷视频外,抖音此次还“上新”了马丽、阿云嘎的温馨提示视频。在视频中,马丽向大家科普熬夜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并劝导大家早睡早起,一起争做“早睡楷模”。到了夜晚,阿云嘎在视频里拨起琴弦,唱起晚安曲,提醒大家“听完这首歌就去睡觉”。

据了解,早在2018年3月,抖音就推出了时间锁功能,是行业首家推出防沉迷模式的短视频平台。近期,抖音还推出了时间管理工具,用户在“我—侧边栏—时间管理”中,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使用习惯,自行设定休息提醒和睡眠提醒。当达到设定的使用时长后,抖音系统就会提醒用户放下手机,早点休息。同时,系统也会通过柱状图的方式,直观地呈现用户每日使用时长及变化趋势。

抖音防沉迷视频上新,金晨暖心提醒网友注意休息

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平台还将持续邀请更多用户喜欢的明星、动漫IP等拍摄休息提醒视频,引导用户合理分配时间,更健康地使用手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