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抢占移动互联网最后流量红利 视频号头部博主十万赞达成期缩短至9天

2021-09-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抢占移动互联网最后流量红利 视频号头部博主十万赞达成期缩短至9天

近日,由有赞和新榜-榜哥会联合主办、多名微信视频号头部大V参与的百万视频号峰会广州站启动,现场揭秘了视频号的最新发展趋势、运营技巧和变现秘籍。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了6位嘉宾,包括新榜社群运营总监、榜哥会负责人榜哥,有赞百万视频号主理人闫冬,童行书院视频号负责人贺莹,百万粉丝女装品牌“绽放”创始人茉莉,未来直播与智伴科技创始人王不凡,爱逛招商负责人杨雷。

6位嘉宾聚焦于挖掘微信视频号流量红利,从发展大势到实操技巧等不同层次,探讨了视频号的价值、趋势、做号技巧和变现方法等一系列话题。

在场嘉宾一致表示,视频号依靠微信的12亿用户,潜力巨大。作为激活私域流量最有效的工具,视频号可以使私域流量的转化效率和价值得到快速提升。对于创作者和商家来说,无论积累人气,还是带货变现,视频号的红利都不可错过。

视频号日趋活跃 十万赞达成时间缩短2天

新视监测数据显示,从10万赞达成速度来看,相较2020年11月平均单个视频达到10万赞需要11.1天,今年4月10万赞达成时间缩短到只需9.1天。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视频号。

越来越多的人使用视频号,也带动了创作端的繁荣。作为视频号活跃的另一个指标,目前,已经有几十万家企业认证了视频号。这表明,除了普通创造者外,大量的商家品牌开始重视视频号的价值,将其作为新的流量战场。

有赞商家的数据也显示出同样的趋势。截至今年8月,视频号商家入场数增长迅猛,月环比涨幅超过10倍;此外,视频号带货GMV环比增长4倍,直播时长月环比超9倍。

大量传奇故事开始在视频号上演。私域肖厂长2020年6月开通视频号,10个月后累计涨粉14万,累计变现超过400万;绽放品牌创始人茉莉,联合有赞通过视频号开启公益助农直播,小时内直播间销售突破10多万元,累积销售超过1600多件农产品(000061,股吧);同时,品牌商家自播开始崭露头角,哥弟服饰、OSA欧莎等单场GMV几十万案例频频涌现。

抢占移动互联网最后流量红利 视频号头部博主十万赞达成期缩短至9天

有赞百万视频号主理人闫冬表示:“视频号是短视频赛道后期难得的快速列车。虽然现在还没有诞生现象级的博主,但大量的内容创作者和商家的涌入,他们的数据和带货能力证明视频号正在扎根生长。“

商家如何做好视频号内容运营及变现

茉莉表示,视频号是一个非常好的风口,所作为商家一定不要错失这个机会,因为可以在视频号上让更多人了解自己和品牌。让用户和你以及你的品牌建立深度连接。

茉莉认为,视频号要有自己的定位,就像任何产品有自己的定位一样。此外需要有可持续生产原创视频内容的团队。

贺莹则表示,做好视频号,好的内容头脑和停留时间都非常重要。视频号不同的时期发展策略是不一样的,在初期的时候是以涨粉为目标,这个时候主要要做是内容+运气。做出好内容后,这个时候到了中期,你要进行运营,加入算法。当你有了爆款和内容后,后期就是转化、经营、销售额。

做好内容运营后,商家该如何变现、获取收益呢?

变现靠直播。有赞商家数据显示,视频号90%以上订单交易来自视频号直播,只要直播场次够多,时长够长,GMV一定越高,尤其是女装和休闲零食行业,直播场次和时长都明显高于其他行业。

抢占移动互联网最后流量红利 视频号头部博主十万赞达成期缩短至9天

此外,相较抖音、快手,视频号的私域化以及熟人推荐非常明显,带货表现出了高客单、高复购的特点。当下,有赞视频号商家平均客单价可达162元,复购率为40%,视频号用户的消费能力及忠诚度都很强。

直播带货的四个技巧

在视频号上做直播带货,有什么技巧?

对此,王不凡做了带货技巧分享。他认为,一场直播往往会经历七个阶段,包括聚人、留客、锁客、说服、摧单、逼单、引导等。总结下来,一般要用到四个技巧。

第一,算数据。单价多少钱,现场通过计算机算给用户听。第二,摆事实,哪些名人大咖也在用。第三,排除下单障碍。大部分人在视频号里面买东西都是第一次买,需要告诉他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都需要做什么。第四,制造羊群效应。通过主播话术,引导粉丝互动,用数字回复来带整个直播的节奏。

闫冬表示:“面对视频号,大多人都是新手小白。所以除了产品、供应链能力上的支持,目前有赞还会帮助商家提前做商品的审核、确保商家商品上线效率。此外也会通过有赞学堂、视频号直播课,在内容运营、用户拉新、沉淀等方面为商家提供一系列课程指导。总之,从产品、供应链、商品审核、服务支持、策略输出等五个方面。帮助大家迅速度过新手期。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