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丽携手抖音拍防沉迷提示视频 呼吁网友同做“早睡楷模”

2021-09-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期,抖音上线全新防沉迷提示视频,马丽参与拍摄了两段主题视频,呼吁网友早点睡觉及多多运动,引导用户更健康地使用手机,合理分配使用时间,注意休息。

两段防沉迷提示视频,秉承了马丽一贯的搞笑风格。在睡眠主题视频中,马丽变身“马冬梅”,手捧着牛奶,一上来就向网友发问“还看手机呢,这段时间你就没挪过窝”,一边泡着脚一边“絮絮叨叨”地讲述着熬夜的影响,提醒网友早点睡觉。

马丽携手抖音拍防沉迷提示视频  呼吁网友同做“早睡楷模”

在运动主题视频中,马丽掐着表问“刷了多长时间手机”,她拜托网友帮她拍照,通过美景和美照引导网友走进户外,并且约定“别总盯着手机看,要多出来走一走,看一看”。面对这样风趣幽默的提醒,有网友在评论里留言:“好的,我消失,我去休息了”、“还是多走一走好。”

本次抖音上新的防沉迷视频,除了马丽,金晨和阿云嘎两位明星也各自拍了两段视频,提醒用户注意休息。据悉,当用户使用抖音在时长或时间点满足一定条件后,便会收到系统推送的防沉迷提示视频。

马丽携手抖音拍防沉迷提示视频  呼吁网友同做“早睡楷模”

在一次采访中,演员梁洁也提到,自己在看抖音时收到了金晨的晚安提醒,立马放下手机睡觉了。抖音方面表示,未来平台还将邀请更多用户喜欢的明星、动漫IP拍摄防沉迷视频,丰富防沉迷的视频内容和形式,引导用户更健康地使用抖音。

据了解,抖音最早于2018年3月就推出时间锁功能,也是行业首家推出防沉迷模式的短视频平台。此外,抖音还开发了青少年模式和亲子平台防沉迷工具,以帮助家长更好地约束孩子合理使用抖音。近期,抖音还推出时间管理工具,用户在"我—侧边栏—时间管理"中可自主设置休息提醒和睡眠提醒,达到约定的使用时长后,系统会提醒用户及时休息。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