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月22日南风股份涨停分析:核电,3D打印,智能制造概念热股

2021-09-2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讯,南风股份(300004,股吧)涨停收盘,收盘价7.54元。该股于10点21分涨停,2次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3342.57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93%。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4222.94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入3830.08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222.28万元。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9月22日南风股份涨停分析:核电,3D打印,智能制造概念热股

该股为核电,3D打印,智能制造概念热股,当日核电概念上涨5.12%,3D打印概念上涨0.8%,智能制造概念上涨0.22%。

该股投资逻辑如下:

1、核电通风与空气处理系统细分龙头,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国内核电站用核1、2、3级不锈钢管、锻件,核2、3级碳钢、合金钢管,以及HVAC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在核电领域,攻克了二代加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第三代核电站核岛通风与空气处理系统(HVAC)及设备的关键技术难点,100%实现二代加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HVAC及设备的国产化;19年相关业务收入2.29亿元,主营占比27%

2、控股子公司南方增材自主研发了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并已就该技术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等开展技术合作,并实现了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在核电领域的国内首例工程应用;公司二代重型金属3D打印设备——立式打印设备的安装调试、核电主蒸汽管道贯穿件与ACP100反应堆压力容器模拟件的研发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计划依托相关技术布局构造出工业级3D打印生态圈,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从财务状况来看,南风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5亿元,同比上升67.08%;归母净利润-2375.35万元,同比下降129.14%;扣非净利润-2541.63万元,同比上升18.15%;负债率21.32%,投资收益144.32万元,财务费用531.39万元,毛利率19.6%。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分析工具显示,该股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

免责声明:相关内容根据公开大数据分析所得,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