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稳中求进 科技创新 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今日启动

2021-09-22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稳中求进,科技创新!

  1990年上海、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设立,正式开启了我国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历史征程。31年峥嵘岁月,我国的资本市场从萌芽、初创到不断发展壮大,顺势而为、奋发有为,不仅在服务实体经济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市场规模体量实现跨越式发展。

稳中求进 科技创新 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今日启动

  每经资料图

  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年方而立的资本市场作为居民资产配置、财富保值增值的重要场所,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首先监管层面,这一年,我们看到了监管层对各类证券违法行为“零容忍”,治理效能和市场生态持续向好;政策层面,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国家大力发展制造业、硬科技、实体科技、新能源,资本市场与之相关的行业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智慧启迪前路,口碑见证价值。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从2010年启动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已历时10年,我们希望这一届的评选,在资本市场监管日趋完善的大背景下,能挖掘出更多值得期待、值得投资的好公司!

  重塑价值突破创新

  2021年,新冠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的元年,在中国经济有效恢复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又一次快速发展,创造着价值,也面临新的机遇。

  这一年,A股市场一片火热!

  国内公募基金及私募基金规模放量增长,A股成交量较长时间维持在历史高位,资金正加大对资本市场机会的捕捉;同时国内资本市场正持续推进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国内外的长期资金,国内资本市场格局持续优化。

  这一年,北交所成立,它成立的背后注定有其不凡的意义!

  它的设立,是要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它的设立,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畅通其纽带作用,形成相互补充、互相促进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成长路径;它的设立,是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合格投资者踊跃参与、中介机构归位尽责的良性市场生态。

  这一年,科创板两岁了!

  科创板的活力已经彻底点燃了整个市场对于高科技、新经济的追捧热情,而这一热情将越来越旺,未来随着科创板不断向纵深推进,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公司将不断涌现!假以时日,科创板也必将架起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之间的桥梁,打通科技、资本、实体经济的循环,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短板,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

  在我国资本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时候,新的机遇重现,新的价值逻辑也在重塑,需要更加重视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在创新领域的布局,打开探照灯寻找颠覆式的创新。

  此时此刻,“2021 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开启,与时俱进的奖项设置,就是希望为投资者挖掘和寻找更多优质的高科技、新经济企业。

  谁能入围您说了算

  回顾过往10届评选,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的载誉者,他们之中有发展迅速、业绩不俗的优秀上市公司,更有不少受到整个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大牛股。这些上市公司在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的同时,也印证了口碑榜活动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2021年,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会秉承以往严肃、客观、科学的态度继续为资本市场服务。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我们将继续启用“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专用平台”,做到所有数据一键查询。同时,有别于以往,此次评选活动将成立20人评审委员会,他们将来自各大不同机构,用他们的权威声音,做到一同评选,优中选优!

  在专用平台里,数据建模将有一次新的提升,所有维度的数据模型都将在一个千万级的数据库中进行运算评判,力求通过严谨科学的模型来筛选出候选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同花顺(300033,股吧)作为唯一的大数据提供方,他们将通过科学的建模,从大数据中筛选出真正过硬的公司。而整个评选活动会在今年9月至11月持续进行。

  为贴合资本市场发展与改革,此次“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对奖项评选条件进行全方位的提升,奖项也压缩至14个,用过硬的评选数据甄选出资本市场最优秀、最具成长性的企业,用最权威的声音,评选出最值得信赖、最有远大抱负的企业家。

  从即日起,“2021 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正式拉开帷幕,14大榜单提名通道正式开启,为心目中的好公司提名,这一次,谁能入围您说了算!

  今年口碑榜榜单设置情况

  (一)传统奖项

  奖项一: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

  奖项二:最佳上市公司CEO

  奖项三:最佳主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四:最佳创业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五:最佳科创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六: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奖项七: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

  (二)行业奖项

  奖项一:高端制造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三:碳中和、碳达峰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四:大消费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五:生物医药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六:大健康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三)特别奖项

  奖项一:最具成长海外上市公司

稳中求进 科技创新 2021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今日启动

  记者|刘明涛 编辑|王可然  程鹏 易启江

  校对|卢祥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