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OKR新动能手把手指导企业做好OKR工作法落地,全流程贴身服务!

2021-09-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我们常说在最近的这10年里,中国社会发生了太多变化:互联网的出现以及全方位发展,90后年轻人开始成为新一批社会主要劳动力,社会资源从增量向存量的纵向开发转变......有因必有果,在这些变化之下,企业管理中施行了数十年的KPI制度开始给OKR管理模式让步。甚至一定程度上说,OKR这种新的管理工具已经成为众多企业走在行业发展前沿的重要标志。

作为全球OKR模式的“老大哥”,谷歌在OKR施行模式上的一举一动都成为国内采用OKR管理企业的唯一参考,但是其季度更新的OKR目标让不少国内的企业管理人员在这个月里开始头疼新季度的OKR目标。这种现象也向我们传达出一个信息:OKR在国内的发展,还没有发挥出其真正的价值,OKR的落地应用依旧是当前众多企业需要攻克的难关。

目前国内针对OKR的教学培训机构不少,但是真正能够在行业中做出影响力的教学品牌却极为少有,经验丰富且服务过众多大型企业的OKR新动能算得上其中之一。在OKR的落地应用上,他们有着相当深厚的理解以及数量颇多的操作案例。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为企业做OKR落地服务之前,OKR新动能首先调研探讨出目前企业存在的几大关键问题。

首先是多数企业存在组织感模糊,基础管理薄弱的问题,这直接影响到OKR目标的管理效率,而效率低下会导致员工随着时间推移而降低完成目标的积极性。

第二点问题是缺乏对OKR的正确认知。这个问题主要取决于公司管理者的认知能力,许多传统企业的管理者在采用OKR时也依然遵循传统方式与固定思维,视角没有展开,管理方式与需要达成的目标相悖,让员工对工作产生倦怠心理。

第三点则是没有从公司的性质与企业文化上进行相应的改善。国内最早采取OKR管理模式的企业多为互联网企业,由于互联网企业对创新创业的依赖较大,OKR的模式更适合员工发挥出其创造性与自主性。

第四点,也是OKR管理工作开展时首先要解决的几大关键词:使命、战略、共识。在制定可实现的OKR目标时,企业需要明确业务的本质,鼓励员工用创新创意朝着这个方向探索,深挖业务价值。公司使命不清晰,战略没有共识,管理者没有高水平的素质与担当,都会成为OKR落地的巨大阻碍。

针对以上问题,OKR新动能从助力形式上,为企业提供线下OKR训练营、OKR工作坊、OKR陪伴式咨询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打通认知、掌握OKR实操技巧;从操作流程上,OKR新动能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企业对OKR有更正确的认知,然后建立专门的场景化应用,嵌入日常业务理论和数据。再整个落地过程中,OKR新动能做到了陪伴式成长,并在随后的时间里,对企业的OKR管理工作进行持续的跟进与迭代,跟踪发展过程,要求自己为企业带来切实有效的结果产出。

从企业的OKR创建开始,OKR新动能做到了企业资源的对齐、管理工作的跟进、OKR管理的节点复盘,用多种方式实现一站式服务,手把手帮助企业做好OKR落地。

OKR新动能出色的工作能力离不开其以陈凯为代表的专业团队。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OKR落地的管理咨询公司,OKR新动能核心高管均来自英特尔、华为、阿里、麦肯锡、德勤、字节跳动等一线大厂,团队成员都有着极为丰富的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实践经验。

目前在OKR新动能就职的咨询顾问有着2大特点:全部都是用过OKR,做过OKR落地。这也是OKR新动能区别于其他同类型机构最大的优势之一。

据了解,OKR新动能的创始人陈凯曾是Intel公司前高管、清华大学EMBA、芝加哥商学院访问学者。他是国内OKR落地体系开创者,同时也是畅销书《OKR落地24步法》的第一作者,更是OKR应用四大体系创始人。

截至目前,OKR新动能不仅可以服务大量的中小企业,前期更累计了不少行业头部客户,比如万科地产、美的、中海油、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人民科技、一方制药、华润三九(000999,股吧)等等知名企业。

OKR新动能手把手指导企业做好OKR工作法落地,全流程贴身服务!

OKR在国内发展至今,我们不否认它已经得到很大的发展,但OKR新动能创始人陈凯也谈到:“在企业的OKR落地上,我们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仅从对当前的诸多企业来说,OKR还没有真正发挥出其管理价值。”

采购了OKR软件,听了“大师”的OKR课,看了OKR书,但依然没办法有效落地OKR;OKR目标难评估、难更新、难聚焦、难协同,更糟糕得就是业务数据完全没有体现出OKR的价值。这是大多数企业还在面对的问题。

“我们希望做到的,就是企业能够在OKR新动能专业团队的推动下,通过OKR学习工作坊、OKR陪伴式咨询、OKR陪伴式教练等多种方式,实现管理、业务瓶颈的突破,也反向推动国内OKR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