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edEx第一财季营收数据不及预期 将全面提价且涨幅达十年之最!

2021-09-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美国大型快递公司联邦快递(FedEx)本周二盘后公布季度,第一财季利润同比下降 7%,并下调全年预期。

在季报公布后,公司股价周二盘后交易中下跌 4.6%至240.50 美元。FedEx的股价在过去六个月中累计下跌了10%。

据公司公布的季报,在截止8月末的第一财季,公司调整后每股盈余(EPS)为4.37美元,分析师预期4.92美元。第一财季营收22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18.8亿美元;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6.6%,分析师预期8.52%。

季报发布后,FedEx下调了2022财年全年营收数据,以符合一季度业绩表现。预计全年调整后EPS为19.75-21.00美元,分析师预期21.03美元。

公司表示,劳动力短缺影响了收益,包裹投递速度的放缓推高了公司运营成本。

FedEx解释到,由于工资和加班费的上涨、第三方运输支出增加,公司成本同比增加 4.5 亿美元。FedEx首席运营官 Raj Subramaniam 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劳动力市场受限仍然是我们业务面临的最大问题。”

他举例称,其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中心运营效率只有满负荷时期的65%。公司不得不将包裹发送到其他枢纽,但带来诸多不良影响及额外费用,比如增加运输时间、包裹里程和寻求外部援助。

Subramaniam 说:“我们预计,FedEx将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承担运营网络效率低下带来的成本压力。”

为了应对COVID-19感染病例的反弹导致包裹量翻倍的挑战,FedEx正在积极招募新员工。公司的目标是招募 9万名员工,2020年招聘了 7万名员工,2019 年招聘了5万5千名员工。

同时,联邦快递本周一宣布,计划从2022年1月起将平均运费上调5.9%,为至少十年来最大幅度的涨价,以应对“挑战性的运营环境”和成本上涨。

公司表示,从2021年1月3日开始,其快递(Express)和陆运(Ground)业务的平均包裹运费都将上调5.9%。其货运业务的费率上调幅度从5.9%到7.9%不等,具体取决于发货地区。这三项业务的燃油附加费将于11月1日开始征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