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

2021-09-22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察者网讯)9月21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下称经合组织)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中国经济在2021年与2022年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8.5%和5.8%,与经合组织5月公布的增长预期持平。

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7%,二十国集团成员经济将增长6.1%,这与今年5月的预测相比分别下调了0.1和0.2个百分点。另外,经合组织还预测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将分别增长6%、5.3%。

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

图片来源:OECD官网

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

图片来源:OECD官网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的复苏增长仍然面临极不均衡的局面,充满不确定因素。

各经济体在新冠疫情暴发前优劣势不同、疫情期间应对措施不同,导致全球经济复苏仍不平衡,尤其是新冠疫苗接种进程迟缓与新变异病毒出现可能会造成增长乏力和更大的就业问题,并给全球供应链增加压力。

因此,经合组织呼吁,各国在保证必要的宏观经济支持政策与灵活的财政政策的同时,应当加强国际合作来向低收入国家提供所需的资源进行疫苗接种。

另外,报告指出,全球通货膨胀前景也存在显著差异,美国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通胀率已大幅上升,但欧元区等发达经济体通胀率仍相对较低。

报告表示,这些通胀压力最终应该都会消退, 预计G20国家的通胀率将在2021年底达到顶峰,并在2022年放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