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合国秘书长批贝索斯和布兰森:数百万人在挨饿,他们却去太空兜风

2021-09-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联合国秘书长批贝索斯和布兰森:数百万人在挨饿,他们却去太空兜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午间消息,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对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进行了猛烈抨击。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联合国大会的开幕词中对其他世界领导人表示,亿万富翁们之间的太空竞赛揭示了穷人和超级富豪之间的巨大差距。

古特雷斯说道,一种“不信任的弊病”正在全球蔓延,因为每一天人们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权利被剥夺,努力地为了温饱而奔波。他说,“父母看到了他们孩子的未来,这看起来比今天的挣扎还要黯淡”,同时他们也看到了“亿万富翁在地球上数百万人挨饿的时候,快乐地飞去太空。”

这两家亿万富翁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的发言人均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今年夏天,贝索斯和布兰森都乘坐自己的私人火箭飞入了外太空。虽然这些亿万富翁在太空呆了很短暂的时间,但太空之旅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吸引了全世界观众的眼光。

在他们发射火箭的时候,这两位亿万富翁都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大众要求他们缴纳更高的税款。继ProPublica报道称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在2006年至2018年的至少两年时间里没有缴纳任何所得税之后,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对贝索斯的太空飞行提出了批评。

沃伦表示:“他在嘲笑每一个真正纳税的美国人。”

外太空飞行结束后,贝索斯感谢了亚马逊的每一位员工,并颁发了两项奖励,以表彰“勇气和文明”,价值超过2亿美元。与此同时,他还向批评他的人表示感谢。

贝索斯当时表示:“他们基本上是对的,但我们必须两者兼顾。我们现在所居住的地球上有很多的问题,我们需要解决这些问题。但我们也需要展望未来,作为一个物种和一个文明,我们一直在这样做。”

上周,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次民用载人太空飞行,宇宙飞船上只有普通公民。虽然马斯克还没有进入太空,但他也因将一些环保工作重点放在外层空间而受到批评。

马斯克在Netflix关于这次飞行的纪录片的第一集中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把绝大多数的资源用于解决地球上的问题。比如,99%以上的经济应该用于解决地球上的问题。但我认为,可能只有1%左右,或者不到1%,可以用于延长人类在地球以外的生命。”

SpaceX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但是,马斯克推动SpaceX取得进展的动力一直是殖民火星的计划。

马斯克在纪录片中表示:“如果生活充满了问题,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灵感4号”的使命还还包括为圣裘德(St. Jude.)筹集了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马斯克本人贡献了5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