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弘基金急眼了!10天有16只基金“增将”培养新人

2021-09-2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基金经理的每一次变动,对基金业绩及风格来说都是不小的冲击。即便是增聘,也可能意味着很快就有人离开。对于基金公司,这是在开启新的排兵布阵,调整战略;对投资者来说,则面临新的投资赌注,只能将收益寄希望于不太熟悉的新任基金经理。

天弘基金进入9月份一口气变更了16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且均是增聘,对于投资者来说,新基金经理的加盟,意味深长。

突然增聘新将

增聘新将,对于既有基金经理来说,要么是“失宠”,要么就是“带新人”;无论哪个因素,对既有基金来说都有心理压力。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观察,9月18日,灵活配置型基金天弘通利混合增聘金梦为基金经理,与张寓共管该基金。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近期表现乏力:近3月、近6月、今年来、近1年回报率分别为0.80%、3.89%、4.82%、7.59%,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分别为4.59%、10.37%、8.39%、19.42%,可谓远远跑输同类。时间再拉长一些,近2年、近3年,该基金回报率分别为24.52%、35.95%,但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60.87%、95.46%,同期业绩排名分别为1468/1829、1388/1709,处于后五分之一区域。

天弘基金急眼了!10天有16只基金“增将”培养新人

金梦能带来好运吗?

据了解,金梦于2016年9月加盟天弘基金,截至9月18日,任职日期是零,妥妥的“小白”。

同日,业绩不佳的中长期纯债券型基金天弘荣享增聘了任明,而他于2012年7月加盟天弘基金,但基金经理任职日期也是零,还是“小白”。该基金今年来、近1年、近2年、近3年回报率均跑输同类基金。

零经验马泽宇任职7基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9月17日,巨灵财经数据显示,天弘弘利债券(000306)、天弘华享三个月定期开放债券(007220)、天弘恒享一年定期开放债券(008762)、天弘兴享一年定开(008738)、天弘合益债券A(010634)、天弘合益债券C(010635)、天弘兴益一年定开(011655)新增基金经理马泽宇管理。

打开马泽宇简历,依然很简单:2021年7月加盟天弘基金,累计任职时间1天。

我们注意到,这7只基金中,除了天弘华享三个月定开债、天弘兴享一年定开、天弘恒享一年定开外,其余4只基金业绩也处于垫底水平,其中天弘合益债券A、天弘合益债券C今年来回报率分别为-0.06%、-0.28%,在可比的245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408名、2417名。

与马泽宇相似,新人王华加盟天弘安康颐养混合A、天弘安康颐养混合C,他也只有1天的累计管理时间;彭玮更是被增聘为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也不过266天。

业内人士看来,基金经理的内部培养和投资理念的传承对公司业绩影响重大。立足本公司实际情况,强化优化内部培养机制,锻造出一支年轻化的优秀投资队伍,是目前多家基金公司的发力重点之一。不过,像天弘基金这样,将新手布局到绩差基金中,也比较罕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将继续跟踪报道天弘基金这些新任基金经理任职后的业绩表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