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交所成立开辟投资新赛道 伴财学堂给普通投资者的三点建议

2021-09-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9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宣告设立。9月5日,北交所首批业务规则《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试行)》《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北京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9月10日,北交所官方网站上线试运行。这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动作,标志着距离北交所正式运行已经越来越近。

北交所的到来,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是自己能不能参与投资北交所的股票,通过哪些渠道、方式可以参与以及在这个“新赛道”上,如何把握新机遇,创造新财富。

北交所以现有新三板精选层为基础设立,总体会平移新三板精选层各项基础制度,上市公司主要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从新三板创新层中筛选产生。北交所成立后与沪深交所错位发展,层层递进,原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将继续保留为场外市场。继而形成主板、科创板及创业板、北交所、新三板基础层及创新层的层层递进市场结构,以有效匹配各类型、各发展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匹配各类偏好投资者,提高资本市场整体活跃度。

针对个人投资者的参与门槛,《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指出,明确个人投资者准入的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自9月17日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权限。但随着北交所市场的成熟,在已经有着足够的风险提示和投资者教育之后,也不排除逐步降低开户门槛的可能,因为长远来看,普通人投资中小企业,分享中小企业发展红利,是一条切实可行的共同富裕之路。

对于计划参与北交所交易的普通投资者,伴财学堂金牌讲师添翊老师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北交所的股票更适合高风险承受能力者及专业投资者参与。虽然北交所上市公司都为“专精特新”企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但企业上市第一天不设涨跌幅限制,第二天起实行3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投资者不光要扛住每日证券交易的巨幅波动风险,也要扛得起上市的中小企业经营状况的大起大落的业务风险,这对投资者的投资实力和专业能力都是严峻考验。

二是即使具有资金实力的普通投资者初期也不建议轻易参与。这些投资者可以通过间接形式委托给专业机构投资者或者待出现北交所各类指数基金后通过相关基金渠道进行投资。未来详细了解交易规则和公司基本面后可以再做直接参与尝试。

三是北交所的设立铺设了更多层次的“资本跑道”,为“全面注册制时代”的到来提供更多的平台,创投和券商板块题材可能会持续发酵。

北京交易所的成立,为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平台,为投资者分享中小企业发展红利增加了一个渠道。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需要不断提升知识储备,以专业的投资知识和技巧为依托,实现个人金融知识和理财能力的稳健增长。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商知识分享的服务平台,伴财学堂始终坚持以更低的学习门槛为国人带来提升财商素养的有效路径,以专业的财商知识帮助大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掌握更全面的投资理财技能,全方位多角度助力国民财商素养提升。伴财学堂依托专业课研团队,开发形成的股票投资课、财报分析课、行业分析课等课程体系,以渐进式的知识体系,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实操化的案例解读,社群式的学习模式,让学员快速理解投资市场的底层逻辑,构建基础知识框架体系,为用户的知识理解构筑一条平滑的上升曲线。

未来,伴财学堂将继续发挥平台的内容与服务优势,帮助更多用户提升财商素养,助力用户成长为理性、成熟的理财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