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安市首届“清朗先锋号”征集评选开始了!快来报名吧

2021-09-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19日,由西安市委网信办举办的“充沛正能量,清朗e起行”——西安市首届“清朗先锋号”征集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西安市首届“清朗先锋号”征集评选开始了!快来报名吧

活动目的:

突出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网络生态治理,牢固树立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导向,积极动员引导西安属地自媒体账号参与征集评选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网营造“充沛正能量,争当先锋号”的热潮,推动属地网站平台和账号遵纪守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举办十四运会和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征集对象:

西安市属地内在抖音、微博、微信、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微视等平台(包括但不限于)注册并运营的自媒体账号。

参评条件:

1.主动学习宣传贯彻互联网法律法规,在各项专项治理行动中积极参与,规范网络行为和传播秩序。

2.遵守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积极传播正能量,为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做出贡献。

3.内容定位与西安发展有直接关系,展现新时代西安追赶超越、落实“十项重点工作”的奋斗拼搏精神。

4.运营时间需满1年,原创内容占比不低于50%,粉丝量原则上不低于1万。特别具有代表性作品的优秀账号,条件可适当放宽。

5.近一年内无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记录,未被网信部门、公安机关等相关职能部门处罚过。

6.参评账号需提供近一年内的优秀作品或案例(作品形式应为:微信公众号原创推文、微博图文/长文、抖音短视频/中视频、快手短视频/中视频、小红书原创图文、B站原创视频、知乎原创文章、头条号原创文章等。)

报名时间:9月19日-10月8日。

目前,西安市首届“清朗先锋号”征集评选活动线上报名入口全面开启,符合条件的自媒体账号可以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输入“报名”进入报名通道,10月8日晚24:00报名通道关闭。

评选流程

1.资格审核:报名信息提交后,各区县、开发区网信办会对属地账号进行资格初审,市委网信办进行二次审核。审核通过后,账号方有资格参加评选。

2.组委会将从数据评定、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三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筛选出优秀自媒体进入正式的评选阶段。

数据评定:

主要评估账号全媒体平台粉丝总量、后台粉丝增长率、原创内容占比率、发文数量及阅读量等。

网络投票

设置网络投票通道,展示参评账号。

专家评审

组织专家按照征集条件,进行集中评审。

3.组委会根据各维度相应的加权比重(数据评定:30%,网络投票:30%,专家评审:40%)对入选账号得分进行综合换算,评选出候选账号,在微信公众号公示一周,最终确定西安市首届“清朗先锋号”。

征集评选结束后,将组织“清朗先锋号”围绕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营造充沛正能量,以及展示西安高质量发展成果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面,为推进网络生态治理,清朗网络空间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咨询相关问题,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留言提问。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