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经贸教授高杰英:年轻人理财特征是本金小但视野很开阔

2021-09-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首经贸教授高杰英:年轻人理财特征是本金小但视野很开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高杰英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上午消息,创投沙龙《财之道》第七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新环境下,投资者如何提高金融素养?》。

对于年轻人的理财观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高杰英表示,第一,大家还是有一点认知的,证券业协会一直牵头在做投资者教育,高校其实也都在做投资金融这方面的专业教育,也有市场机构、各类资讯媒体,年轻人是有一定财商或者对风险和收益这两个关键概念的匹配的认知。至少从网上去看,一些年轻人已经开始去选择基金,不是直接冲到股票这种相对高风险的领域里去,是有一定的财经的知识。

第二,年轻人的特征是本金小,但其实他们的视野还是挺开阔的。因为现在资讯媒体比较发达,虽然是很小的本金,但是他们会去选择存款、理财产品、信托,包括可转债,大家都会有所涉猎。不仅是中国的市场,实际上他们对于香港的市场以及美国的市场都还是有一些关心的。所以,虽然本金小,但是视野还是比较开阔,未来是有很好的学习能力的。

第三,焦虑。焦虑不仅仅是年轻人,是所有的投资者的共识。在跑赢通胀和亏损之间到底是处于哪个状态,不仅年轻人,所有的投资者可能都有一些焦虑。用一个笑话来讲“工作的意义在于补偿”。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