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需求端复苏进展慢、负债端结构性问题暂无明显改善,保险股节后全线飘绿

2021-09-22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需求端复苏进展慢、负债端结构性问题暂无明显改善,保险股节后全线飘绿

9月22日,中秋节后第一天,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截至发稿,沪指跌0.63%至3592.17点;深成指跌0.9%,报14232.66;创指跌0.66%,报3172.07。

盘面来看,保险股集体走低,中国人寿盘中一度大跌4.51%,后稍有回调,跌3.83%,报29.63元/股;从盘中最大跌幅来看,中国太保(601601,股吧)跌2.98%,中国平安跌2.83%,新华保险(601336,股吧)盘中跌2.69%,中国人保(601319,股吧)跌2.14%。

业内有观点认为,A股保险股的节后大跌,一定程度受前两日港股下跌的传导影响。9月20日,港股经历“黑色星期一”,受港股大盘拖累,内资金融股陷入低迷,当日保险板块和银行板块分别下跌4.65%和3.58%。

保险个股方面,众安保险跌6.35%;中国平安跌5.78%;中国太平跌4.59%;中国人寿跌3.86%;新华保险跌3.52%;中国太保跌3.28%;中国人保跌2.52%。9月21日,港股回暖,保险板块也走出一波回调步调,内资股均实现上涨。

事实上,今年以来A、H市场的保险股表现均不佳,股价影响因素来源于多方面。寿险方面,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受代理人数量下滑,新单保费负增长等问题困扰;财产险方面,车险综合改革重塑市场格局的同时,也带来了车险保费下滑,承保效益压力凸显,短期经营承压。

开源证券分析师指出,保险行业整体仍面临保障需求复苏进展慢、负债端供给结构性问题暂无明显改善等挑战,但资负两端悲观预期或已被定价,保险板块估值已在底部。(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g@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