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爆发沙门氏菌疫情:25个州上报超百名感染者

2021-09-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将近70万,已超过“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造成的死亡数人(大约67.5万人)。而在新冠疫情蔓延的同时,又一疫情开始爆发。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至少有25个州检测到因“未知食物来源”的沙门氏菌疫情。

根据疾控中心的说法,自9月2日起,收到了20例沙门氏菌感染病例后,疫情就开始迅速扩散。截止上周三,已经至少有25个州上报了127名沙门氏菌感染病例。

数据显示,感染病患的年龄在1岁到82岁之间,中位年龄为33岁,其中59%人的为女性,目前尚未接到有患者死亡的报告。

不过,疾控中心指出,此次疫情中的实际患病人数可能远高于报告的人数,而且疫情可能不仅限于已上报病例的州。

这是因为许多人在没有医疗护理的情况下康复,并且没有进行沙门氏菌检测。此外,最新的病例可能尚未报告,因为通常需要3至4周才能确定患者是否是属于因疫情被感染。

为了查明疫情的来源,各州和地方卫生官员正在就患者在感染前一周吃的食物进行调查。此外,疾控中心利用全基因组测序发现,病人样本中的细菌在基因上有着密切联系,这意味着受疫情影响的人很可能是从同一种食物中感染的。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沙门氏菌鉴定的传统方法主要是根据形态学特征、培养特征、生理生化特征、抗原特征、噬菌体特征等。

沙门氏菌属有的专对人类致病,有的只对动物致病,也有对人和动物都致病。而沙门氏菌病是指由各种类型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对人类、家畜以及野生禽兽不同形式的总称。

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种类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美国爆发沙门氏菌疫情:25个州上报超百名感染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美国#疫情#沙门氏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