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昂山素季被推军事政变翻后陷入官司群 这次被诉罪名是煽动骚乱

2021-09-2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2日讯 老马 缅甸前领导人昂山素季在2月被军方推翻后,便陷入无数的法律诉讼中。她的一位律师告诉法新社,她在9月21日周二以"煽动公众骚乱”的罪名受审。

法媒:昂山素季被推军事政变翻后陷入官司群 这次被诉罪名是煽动骚乱

昂山素季支持者

法新社报道,据钦貌佐律师说,昂山素季今天在首都内比都设立的特别法庭出庭,她对这项指控表示"无罪"。

76岁的昂山素季已接受了几个月的审判。她还被指控犯有“违反冠状病毒(Covid-19)卫生限制罪”,“非法进口对讲机罪”,以及“煽动罪”。

对昂山素季的审判因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休庭两个月后,在9月中旬恢复。从10月1日起,军政权还将以"腐败"罪名对昂山素季进行庭审。

另外,昂山素季也被指控违反了缅甸殖民时代的国家保密法。但这一案件尚未提交到法院审理。

这位1991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如果被定罪,将面临长期监禁。许多观察家谴责这是一场政治审判,目的是使这位赢得2015年和2020年选举的前民主偶像失去作用。

今年2月1日的缅甸军事政变,结束了该国人民享受了十年的民主时期。据当地非政府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称,自那时起,军方对其反对者进行了血腥镇压,有1100多名平民被杀害,大约6600人被拘留。该协会报告了酷刑、强奸和法外处决案件。

缅甸军队以去年11月立法选举存在舞弊为由,为其重新掌权辩护,而昂山素季的政党在选举中获胜。在取消上次的选举结果后,缅甸军方承诺将在2023年夏天之前举行新的选举。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