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法国被美英澳背后捅刀马克龙找莫迪倾诉 还拿中国说事拉拢印度

2021-09-2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2日讯 老马 法国与美国因澳洲潜艇合约争议产生摩擦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电话会谈,两国领导人重申:两国将在印太地区携起手来,特别面对中国采取"联合行动"。

法媒:法国被美英澳背后捅刀马克龙找莫迪倾诉 还拿中国说事拉拢印度

马克龙(左)与莫迪

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周二发表声明称,马克龙与莫迪电话中重申两国在一个开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区展开合作的意愿。

马克龙并表示,法国将持续"致力于加强印度的战略自主权,包括建立工业和科技基础,以确立两国以信任和相互尊重为基础的密切关系。

在法印领导人举行电话会谈之前,澳英美成立联盟(AUKUS),澳洲取消与法国之间400亿美元的潜艇合约,使美欧关系蒙上阴影。

爱丽舍宫的声明没有提及澳英美联盟,但声明强调法印两国的共同的主张:在中美紧张弥漫的印太地区,致力于促进地区稳定和法治,同时排除任何形式的霸权”。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也将于周二在纽约在联合国大会间隙会见印度外长贾尚卡尔。

莫迪并在周二的一条推文中强调,他与马克龙讨论了“印度和法国在印太地区更密切的合作”,他并强调了印法双边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