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中国远洋集团参股汉堡福地码头获德政府首肯 德方工会出来搅局

2021-09-2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2日讯 老马 中远集团下属的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与汉堡港口与仓储物流公司(HHLA)9月21日签署了协议,中远方面将收购HHLA旗下"福地"(Tollerort)集装箱码头(CTT)的35%股份。该码头今后将成为中远海运的"优先枢纽",从而对中国与欧洲之间的货运进行整合。双方并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金额,但是路透社报道称,"福地"码头的35%股份"作价6500万欧元"。

德媒:中国远洋集团参股汉堡福地码头获德政府首肯 德方工会出来搅局

汉堡港“福地”码头

德新社、汉堡晨邮报、德广联报道,HHLA强调,中远集团收购股份后,"福地"码头依然会对其他所有船运公司开放。HHLA董事长蒂茨拉特(Angela Titzrath)说,自1982年第一艘中国货轮停靠"福地"码头以来,该码头如今已经成为了中远船队的主要靠泊点。"在这一背景下,HHLA和中远都将致力于保障'福地'码头的未来地位,并且推动来自中国的物流与汉堡港更为紧密地嵌合。"

中远海运港口董事总经理张达宇也赞扬"福地"码头是欧洲物流的重要节点。"天然条件得天独厚、腹地广阔,未来前景辽阔,发展潜力巨大。"张达宇表示,中远方面希望此次投资能够加强与HHLA的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更高质素的服务。"

根据中远方面提供的数据,该公司目前已经在汉堡"福地"码头运营有两条至远东地区的航线、一条至地中海的航线以及一条前往波罗的海的航线。

汉堡港总共有四个集装箱码头。此次交易完成后,"福地"码头的剩余65%股份仍将由HHLA持有。这笔交易尚需由德中两国政府批准,不过德广联今年6月曾报道称,德国联邦总理府、经济部、交通部、外交部都没有对这笔交易表达疑虑。

"福地"码头的土地所有权属于汉堡州政府,且不受此次交易的影响。不过,中远入股后,这家中国国资企业将在码头董事会中拥有投票权。汉堡州长岑彻尔(Peter Tschentscher)对此并无太大疑虑,他在今年7月曾公开支持中远入股。

这笔交易的主要反对声音来自工会以及德国左翼党。在接受《汉堡晨邮报》采访时,德国服务业工会(Verdi)汉堡地区副主席海内曼-布鲁克斯(Doris Heinemann-Brooks)说:"根据我的个人经验,中远集团不会满足于收购少数股份。中国人会像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那样,安插自己人,然后对汉堡的劳工组织施加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