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美国政府面临债务违约大坑 国会民主党誓言与共和党摊牌提升上限

2021-09-2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2日讯 老马 美国国会民主党领袖周一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几天提出一项议案,继续为政府提供资金,并上调举债上限,与誓言不会批准上调举债上限的共和党人摊牌。

路透:美国政府面临债务违约大坑 国会民主党誓言与共和党摊牌提升上限

暮色中的国会大厦

路透社报道,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这项议案必须在10月1日前通过,才能避免政府在过去十年中第三次部分停摆,也将暂停实施举债上限直到2022年大选决定哪个党控制国会。

但由于参议院共和党人誓言反对任何增加联邦借款授权的做法,两党正在进行一场危险的游戏,这可能会造成政府大范围停摆,或者,至少会在两党达成协议前让金融市场如坐针毡。

负责监督政府开支的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Patrick Leahy对记者表示,由于参议院需要60票才能推动这项立法,且共和党人持反对意见,因此可能没有足够票数通过这项合并议案。

“我不确定会发生什么,”Leahy说。

他补充说,上周末的谈判无果而终。

到目前为止,民主党拒绝了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提出的将债务上限与一项3.5万亿美元预算和解法案挂钩的建议。民主党希望通过一项特殊程序,在没有任何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该法案。

民主党坚持认为,提高债务上限应该是一项两党共同努力。

“任何说这是民主党的债务的人都不是在谈论事实,他们是在扯淡。双方都有责任为我们已经产生的债务买单,”舒默对参议院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