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变脸豪赌与美国战车捆绑 对中国展现仇视和对抗

2021-09-2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2日讯 老马 三年前刚刚担任澳大利亚总理时,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曾坚称,澳大利亚可以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保持密切关系,同时与其主要的安全盟友美国合作。

美媒: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变脸豪赌与美国战车捆绑 对中国展现仇视和对抗

澳大利亚与美国和英国达成了购买核动力潜艇的协议

纽约时报报道,“澳大利亚不必做出选择,”他在一次早期的外交政策讲话中说。

周四,澳大利亚实际上做出了选择。在与北京的关系几年来急剧恶化之后,澳大利亚宣布了一项新的防务协议,让美国和英国帮助其部署核动力潜艇,这将对澳大利亚军事力量起重要推进作用。

通过获得重型武器和绝密技术的做法,澳大利亚已决心在未来世代与美国共命运——用莫里森的话说是“永远的伙伴关系”。该协议将为深化两国军事关系开辟道路,提高人们对澳大利亚会加入到与北京的任何军事冲突中来的预期。

这是一个重大的战略赌注,即认为美国将在与中国的大国竞争中获胜,并继续作为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的主导力量和稳定力量,尽管代价在增长。

“这确实是一个转折点,对澳大利亚以及它对自己在印太地区未来的思考方式来说,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澳大利亚前安全官员理查德·莫德(Richard Maude)说,他现在是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

“这确实代表了莫里森政府内部对该地区日益恶化的安全环境、中国军力的增强,以及中国有意愿用胁迫手法追求国家利益的巨大担忧,”他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