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拜登怎样看美军最高将领与中国秘密通话 对米利很有信心

2021-09-2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2日讯 老马 美国最高级别军官的办公室周三表示,他在去年10月和今年1月致电中方时并没有绕开他的非军方领导层。此前,一本新书发布的摘录声称,这些通话的中心是对唐纳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总统的担忧。

美媒:拜登怎样看美军最高将领与中国秘密通话 对米利很有信心

马克·A·米利上将的发言人表示,将军“在10月和1月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通话中履行了这些职责和责任,消除了他们的疑虑以保持战略稳定”

纽约时报报道,《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记者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罗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合著的《危险》(Peril)一书中写道,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A·米利(Mark A. Milley)上将两次秘密致电中国,向他们保证特朗普没有为了继续掌权而与该国开战的计划。

米利的发言人戴夫·巴特勒(Dave Butler)上校在一份声明中说:“主席给对方的所有电话,包括那些被报道的,都配备了工作人员,并与国防部和跨部门机构进行了协调、沟通。”跨部门机构是指政府的国家安全体系。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F·柯比(John F. Kirby)周三表示,这一要求没有任何问题,他说,“作为总统高级军事顾问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他希望看到协议得到审查,这完全没有问题。”他还表示:“在我所读到的内容中,我没有看到任何会引起担忧的东西。”

拜登总统周三表示,他“对米利将军充满信心”。

白宫新闻秘书珍·萨基(Jen Psaki)在周三的简报会上说:“总统对他的领导能力、他的爱国精神以及他对宪法的忠诚完全有信心。”

但一些共和党人在Twitter上表达了他们的愤怒。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写道:“我将拒绝与‘政变未遂的领袖’、‘著名的批判种族理论家’马克·米利共进晚餐的邀请。”并贴出一张来自国防大学(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下月的招待会邀请函,将军是特邀演讲者。这一邀请不太可能是由将军亲自发出;盖茨曾批评军事机构教授系统性种族主义,此后,米利在6月的国会听证会上批评了这位国会议员。

米利没有像军事领导人在国会听证会上经常做的那样避开正面回答,而是反驳说,他读过毛泽东、马克思和列宁的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是共产主义者”。

官员们表示,在总统任期动荡不安的最后几个月中,特朗普在一系列会议上明确表示,他并不反对动用军队来帮助他继续掌权。但即便如此,五角大楼仍试图避免给人留下军事领导人会绕过文职领导人的印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