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一省份!上市药企重要子公司因贿赂、断供被评定“严重”失信!

2021-09-2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日前,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我省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失信等级评定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根据《通报》,宜昌人福药业和北京百奥药业两家药企在河南省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失信等级评定为“严重”。此外,宜昌人福药业4个药品在河南省存在商业贿赂行为。

又一省份!上市药企重要子公司因贿赂、断供被评定“严重”失信!

根据天眼查,A股上市公司人福医药(600079,股吧)和国药股份(600511,股吧)分别持有宜昌人福药业80%和20%股份。

人福医药,湖北省医药工业龙头企业、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工业30强企业。根据公开数据,2021年上半年,人福医药实现收入96.69 亿元(YoY+0.14%),归母净利润6.62 亿元(YoY+68.8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19 亿元(YoY+65.83%);剔除上年归核出售乐福思等业务影响,收入同比增长31%。管理和销售费用率基本稳定,财务费用降低28.17%。

国药股份,于1999年由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发起并组建成立,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21年上半年,国药股份实现收入220.76亿元,同比增长2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6亿元,对应每股盈利1.02元,同比增长23.6%。有研报称,该业绩符合预期。

据了解,去年,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根据失信行为的性质、情节、时效等因素,将医药企业在本地招标采购市场的失信情况评定为一般、中等、严重、特别严重四个等级。

几月前,浙江省也曾发布《关于我省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等级评价结果的通报》,将哈尔滨誉衡制药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等级评为“严重”,这是国家医保局推出信用评价制度以来首例被判定为失信等级“严重”的事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