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千红制药:富安达基金、富安达资管等3家机构于9月17日调研我司

2021-09-2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9月22日千红制药(002550,股吧)(002550)发布公告称:富安达基金李守峰、富安达资管邱凯、华金证券魏赟于2021年9月1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姚毅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董事会秘书姚毅与投资者针对公司经营业绩、战略发展等投资者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交流,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1、问:目前,公司基础产品线暂未受到国家集采政策的波及,未来公司主营产品是否会面临集采风险?如品牌产品怡开、肝素钠等?答:公司主营品牌产品胰激肽原酶(怡开),囿于定价较低、无参比制剂认定难以开展一致性评价等桎梏,进入国家集采目录的几率较小。目前,虽已有个别省份将怡开片纳入省级集采范畴,但对公司整体市场局势影响较小,且在京津冀、四川、河南、江浙沪等重点区域市场均未受到影响,2021年乃至未来将继续维持较好增长态势。肝素钠系列产品属临床抗凝刚需用药,我公司拥有国内最完整的肝素系列全产业链,其中依诺肝素钠注射液已完成一致性评价现场核查,且市场竞争格局良好,产能充足。此外,达肝素钠注射液已率先完成一致性评价申报并收到现场核查通知书,那屈肝素钙注射液已完成临床BE试验,公司将积极参与国家集采争取实现市场占有率的弯道超车。同时,公司已积极开展布局肝素制剂出口业务,目前主要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制剂出口市场拓展为主,增量显著。

2、问:公司主要原料肝素粗品与粗胰酶采购成本现状如何?答:在目前国内的生态环境下,受环保压力日趋紧张与上游资源逐步整合的影响,公司产品主要原料肝素粗品与粗胰酶的成本浮动较大,公司将立足于现有的肝素系列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考虑适时开展投资项目的同时,发挥好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湖北润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产的助益作用,充分保障公司战略原料的上供应与成本稳定。

3、问:公司复方消化酶产品是否有独立的OTC营销团队?答:公司于2020年专门成立了OTC事业部门,精准实施AI新零售及三终端OTC营销模式。复方消化酶胶囊(怡美),作为公司双跨型产品,采取院内开发上量、院外终端开拓的营销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并举及OTC三终端学术推广等营销策略,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与市场竞争力,未来将以其机制明确、作用广泛、安全高效的天然蛋白酶优势,积极培育其成为公司又一重磅酶制剂品牌产品。

4、问:公司创新药物研发管线进展情况如何?答:目前,公司已有五只一类新药获得CDE颁发的临床批件,包括QHRD

107、QHRD

110、QHRD

102、QHRD

106、QHRD211,并已开展或拟开展一期临床试验。其中,QHRD107作为细胞周期依赖性激酶9(CDK9)品种,目前在上海瑞金医院开展一期临床试验,已完成多个剂量组的爬坡试验。QHRD110作为全新结构的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4/6抑制剂,目前已在澳大利亚开展一期临床试验。此外,还有若干创新药物正处在各个不同阶段的研究中。

5、问:随着新药研发进展的日益加快,研发费用的投入势必会逐步增加,未来公司将如何应对?答:公司将在稳步推进创新药物研发快速突破的基础上,考虑待新药顺利进入二期临床试验后,择机开展再融资项目,以保障公司在研新药品种的顺利推进,力争早日实现产业化的目标。

千红制药主营业务:药品[限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原料药、冻干粉、冻干粉针剂(含抗肿瘤药)、小容量注射剂(含非最终灭菌、预灌封注射剂)]、诊断检测试剂的生产和销售(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农副产品(除专项规定)收购;自有设施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千红制药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73亿元,同比上升33.35%;归母净利润8915.0万元,同比上升39.94%;扣非净利润8210.27万元,同比上升55.65%;负债率10.69%,投资收益-803.72万元,财务费用-812.84万元,毛利率43.8%。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