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苏农银行:华泰证券、中庚基金等4家机构于9月17日调研我司

2021-09-2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9月22日苏农银行(603323,股吧)(603323)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601688,股吧)、中庚基金、博道基金、光大理财于2021年9月1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计划财务部负责人,零售金融总部总监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苏州金融竞争较为充分,请问贵行在拓展苏州城区业务时如何与其他银行的分支机构竞争?答:人员配置方面:一方面年内从行内精心挑选了后备人才充实到苏州城区去拓展业务;另一方面董事长本人也在苏州城区设立了固定办公点,将更多精力放在苏州城区业务拓展上。网点升级方面:17家城郊二级支行由原先的零售网点升级至综合网点,物理网点半径的延伸提供渠道支撑。流程优化方面:充分发挥法人银行决策链短、机制灵活的特色,进一步优化授信管理流程,在业务权限上给与支撑。信贷资源方面:信贷资源投向苏州城区中小企业,并着重在绿色、科创领域发力,保障信贷资源供给。

二、请问贵行在开展零售存款业务时有何抓手?答:零售转型以来,本行坚持存款规模与效益并重的发展思路,不同时间段不同的侧重、不同地域不同的定价。具体做法有:

1.开展网格化服务,将网格内客户的服务管理责任具体落实到网格员。积极开展党建共建、平安建设等活动,走进社区、商圈、企业、楼宇,深耕网格,做熟做透网格内客户。

2.数据分析、精准营销。例如本行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新苏州人的存款付息率要明显低于苏州本地人,故针对此类客群,我们给予了"新苏六免优惠",促进该客群更多地使用本行借记卡。通过加强公私联动,加大代发工资业务的拓展,从企业端"开源";同时通过数据分析精准查找存量可享受优惠的客群,进行批量短信触达,从客户端将代发资金进行归集,实现"节流"。

3.注重政银合作,本行作为区域省社保卡合作入围银行,充分把握三代社保卡换发的机遇,迅速批量抢占客户资源。在不断拓展政府代发项目的同时,对社保卡客群的服务和维护工作也是更加重视,除了提供社保卡补换、缴费、查询等便民服务外,还将推出"社保卡专享理财"、"社保卡六免优惠"等多项措施,以吸引更多客户使用社保卡,沉淀更多活期资金。

苏农银行主营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业务;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和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保管箱服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结汇、售汇;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和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苏农银行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6亿元,同比上升1.84%;归母净利润6.95亿元,同比上升17.19%;扣非净利润6.8亿元,同比上升15.98%;负债率91.64%,投资收益1.84亿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