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控股股东拟增持至少40亿后,中国电信高开

2021-09-2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中国电信A股高开0.22%报每股4.54元,现总市值3809亿元;港股市场今日休市。消息面上,中国电信在A股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拟增持不少于40亿元。

控股股东拟增持至少40亿后,中国电信高开

截图来源:Wind

具体来看,中国电信21日下午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2021年9月22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该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40亿元,本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中国电信集团将基于对该公司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根据本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据悉,截至2021年9月21日,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持有中国电信57377053317股A股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62.82%。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此次发布增持公告的时间节点适逢“绿鞋机制”到期之际。“绿鞋机制”是超额配售选择权制度的俗称,中国电信回A招股书中就明确,将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发行股份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也就是说,中国电信上市30天内,如果破发,主承销商将利用“绿鞋”机制(事先认购超额发售投资者的资金),按不高于发行价的价格从二级市场买入,然后分配给提出超额认购申请的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股票价格回升;如果新股价格大幅度上涨,主承销商就要求发行人增发15%的股票,分配给事先提出认购申请的投资者,增加市场供给,维持股价稳定。

中新经纬注意到,该“绿鞋机制”相应有效期为:自该次网上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含第30个自然日,若其为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获授权主承销商可使用超额配售股票所获得的资金从集中交易市场(简称“二级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以稳定后市。按照此规则,9月22日则是买入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8月20日回A股上市以来,其股价一直“萎靡不振”。除首日收涨34.88%以外,股价一直徘徊在破发边缘。

据证券日报报道,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9月22日是中国电信‘绿鞋机制’可买入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考虑到市场的不确定性,以及前期可能已有部分出手,所以公司近15.6亿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存在当日全部买完的可能。在开盘前控股股东提前发布增持公告,主要是向市场传递信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