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荷兰学生发明“在车轮上自给自足的房子” 完全以太阳能动力

2021-09-22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学生制造了一辆名为Stella Vita的汽车。这些发明者希望,新的“在车轮上自给自足的房子”(self-sustaining house on wheels)能激发人们对太阳能(000591,股吧)汽车的兴趣。

荷兰学生发明“在车轮上自给自足的房子” 完全以太阳能动力

(图片来源:埃因霍芬理工大学)

此前,埃因霍芬太阳能团队(Solar Team Eindhoven)的22名成员曾制造过一款小型太阳能家用汽车,名为Stella Lux。据介绍,Stella Lux充满活力,“拥有很多剩余能量,可以为其他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在此之后,该团队开始构想未来项目,并提出一个想法,即一辆完全由太阳提供动力、像家一样的汽车。今年3月,这些学生开始构建具有眼泪形状的太阳能房车,并于近期完成了该项目。

荷兰学生发明“在车轮上自给自足的房子” 完全以太阳能动力

这辆车具有泪滴状空气动力学外形,这一点类似于其他太阳能动力汽车。车顶上安装了一系列太阳能电池板。不仅如此,还有额外的屋顶,可以在静止时向上滑动,这样站在里面做饭或睡觉就更容易了。电池板还可以向外折叠,使其表面积增加到17.5平方米。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Stella Vita可以行驶730公里,前提是不使用车内的任何便利设施。该车的电池可以在两三天内充满电,当然这取决于天气是否晴朗。所以说,这款车确实是为包括长时间停留在内的旅行而设计的。但是,如果天气特别不好,也可以在充电站为电池充满电。

车内的便利设施包括:一张床、一个小冰箱、一个卫生间、一个沙发和一个小烹饪区。这些都可以通过太阳能供电。驾驶员也可以为其电子产品充电。 该团队成员Ter Horst表示,这辆车就像一个小房子,提供了个人可能需要的一切。显而易见,洗澡、煮咖啡或给笔记本电脑充电,都会影响Stella Vita的续航时间。这辆车的娱乐系统会向驾驶员报告能耗,以便其做出使用决策。Ter Horst表示:“你必须选择如何使用能量,因为没有无穷无尽的能量供你享用。”

为了展示其发明,该太阳能团队将于近期开始从埃因霍芬出发,行驶3000公里到达西班牙南端。这次旅行将花费大约四周时间,团队成员将在沿途举行各种活动,并在大学展示其旅程动态。

据介绍,该团队并没有以量产为目标生产原型车。理论上来说,该车将于五年内推向市场。Ter Horst表示:“我们拥有制造这类汽车的技术,但消费者需要适应这一理念。这辆车的外观看起来可能与人们熟悉的车辆不同。它们看起来有点奇怪,有点像水珠什么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