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统俄党赢得国家杜马选举 继续保持宪法多数地位

2021-09-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9月20日报道,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埃拉·帕姆菲洛娃20日宣布,在17日至19日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中,有5个政党通过政党名单选举进入国家杜马。

统一俄罗斯党宪法多数(三分之二以上)地位得以保持,将获得300个以上的席位(杜马共有450个议席)。俄罗斯共产党得票率显著提升,自由民主党得票率下滑近一半,去年才成立的新人党得票率超过5%的门槛。

报道称,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最终投票率为51.68%,比2016年选举的47.88%有所增加。

在塞瓦斯托波尔、库尔斯克、摩尔曼斯克、下诺夫哥罗德、罗斯托夫和雅罗斯拉夫尔等6个地区通过联邦平台举行的线上投票中,投票率达到93.21%。

据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说,首都近50%的选民参加了投票,其中近半数选择了网络投票。

帕姆菲洛娃宣布,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24日批准选举最终结果。

报道指出,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计票已近100%,从结果看,得票率超过宪法规定的5%门槛的政党是统俄党、俄共、自由民主党、公正俄罗斯-爱国者-为了真理党和新人党(5.33%)。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