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黎巴嫩新内阁通过议会信任投票

2021-09-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贝鲁特9月20日报道,召开全体会议的黎巴嫩议会,对总理纳吉布·米卡提领导的新内阁投出了信任票。米卡提的主要任务就是阻止深陷危机的黎巴嫩进一步崩溃。

议会在8个小时的漫长会议上审议了内阁行动计划,随后进行了投票。据议长纳比·贝里公布的计票结果,85名议员对新内阁投了信任票,15名议员投了不信任票。

报道称,黎巴嫩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这也被世界银行形容为自1850年以来全球最糟糕的经济危机之一。经历了加剧危机的13个月政治真空和旷日持久的协商后,黎巴嫩于本月10日终于组建了新内阁。

据联合国统计,随着黎巴嫩货币汇率暴跌、通胀飙升以及解雇潮,黎巴嫩如今有78%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报道称,议会原本应该在当地时间11点进行信任投票,但是由于断电推迟了一个小时。社交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集中在一座建筑物外的院子中的议员们,在等着电力恢复和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