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交易提醒:避险买盘连续推升金价,美联储会议来临多头需谨慎

2021-09-22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汇通网9月22日讯—— 9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75附近。避险买盘连续第二天进入黄金市场,并推升金价上行,不过在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决议之际,黄金多头仍然需要更加谨慎。

周三(9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75附近。周二(9月21日)金价小幅上涨,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刺激避险买盘,美联储会议周三结束时可能会为削减经济刺激的时间表提供线索。

日内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黄金交易提醒:避险买盘连续推升金价,美联储会议来临多头需谨慎

基本面利多

【OECD警告全球通胀飙升构成短期经济风险】

经合组织(OECD)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不均衡的情况下,成本增长速度快于预期,各国央行需要制定明确的应对通胀风险的策略。

虽然新防疫措施令一些地区的经济活动受抑,但供应链困境和大宗商品上涨促使OECD周二提高了今明两年除日本外所有G7国家的通胀率预期

OECD在一份报告中说:“短期内通胀风险上行,特别是如果消费者被压抑的需求强于预期,或者供应短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克服的情况下,应该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但需要清晰的前瞻指引,让外界明了央行容忍通胀率超调的程度和范围。”

OECD修订后的展望凸显了全球央行环境的转变,在一周内将有至少15家央行需在消费物价飙升之际作出货币决策。通胀风险是美联储周三可能减码刺激措施的原因之一。

根据OECD的预测,该组织现在预计G20国家的通胀率将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别达到3.7%和3.9%。虽然美国的物价压力将逐步走软,但OECD经济学家认为,通胀率到明年底将保持在3%以上。

OECD表示:“预计通货膨胀将高于疫情爆发前的平均水平,在通胀连续多年低于目标后,这个结果是受人欢迎的,但也包含潜在风险。”

【美财政部借款委员会警告债务上限风险】

美国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主管周二向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强调,如果国会不能取消或重新暂停债务上限,金融体系可能面临严重风险。

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主席Beth Hammack和副主席Brian Sack表示,如果不加以解决,这一局面将使美国政府面临无法偿还债务的风险,而这一结果将对美国国债市场造成严重后果,并最终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后果。美国债务上限为期两年的暂停措施已于8月份到期失效,迫使财政部采取非常措施,以避免违约。

【美国单日新增疫情20万】

美国疾控中心: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2234211例,昨日为42031103例,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675071例,昨日为672738例。

美国有超过2.122亿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超过1.82亿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基本面利空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使用规模增至创纪录的1.24万亿美元】

周二美联储隔夜逆回购使用规模连续第三天刷新历史新高。

78位参与者共计使用规模达到1.24万亿美元,超过了周一创下的历史纪录1.224万亿美元和上周五的1.218万亿美元。

隔夜逆回购协议利率为0.05%,有助于暂时减少银行体系中的准备金余额。

【美国8月新屋开工增幅超出预期,建筑许可也攀升】

美国8月新屋开工数增幅超过预期,受多户住宅项目推动,但订单积压的情况依然严重。

根据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新屋开工8月增长3.9%,折合年率达到162万套。7月的新屋开工数则被上修。调查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料8月为155万套。

多户住宅新开工增长20.6%,至539000套。单户住宅开工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折合年率为108万套。

数据表明,建筑商继续面临土地、劳动力和原材料供应有限的困境。上述因素导致新屋开工从3月份触及的15年高点回落。尽管存在瓶颈,但新屋开工数仍大体高于疫情前水平,预计这将使建筑活动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

报告还显示,积压订单继续增加,在建但尚未完工的单户住宅数量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获批但尚未开工的房屋数量增至197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建筑许可在8月份增长6%,为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反映出多户住宅的大幅增长。单户住宅许可数量也小幅上升。

【9月21日黄金ETF持仓量:SPDR黄金持仓量减少0.87吨】

9月22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9月2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000.79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0.87吨。

总的来看,金价周二承压于10日均线,且未收于38.2%回撤位上方,显示日内金价有可能继续承压下行。

黄金交易提醒:避险买盘连续推升金价,美联储会议来临多头需谨慎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28,现货黄金报1774.49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